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廚餘回收率僅5% 縣府:計畫補助民眾家戶自購廚餘處理機

▲廚餘回收因清潔隊沒有每天清運,家戶對回收、貯存有負擔,所以廚餘回收意願不高。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餘回收因清潔隊沒有每天清運,家戶對回收、貯存有負擔,所以廚餘回收意願不高。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後為防堵非洲豬瘟,即下令雲林縣禁止廚餘養豬,因長久來還是多少有民眾覺得分類麻煩,便將廚餘打包混在一般垃圾中丟棄,雲林沒有焚化爐,對於垃圾處理無疑是更大關卡。根據雲林縣環保局統計,全縣每天垃圾量約320公噸,目前全縣廚餘回收量約35至40公噸左右,回收率大約5%。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日前在議會總質詢指出,全國各地都有垃圾處理問題,若能從源頭減量,尤其是把廚餘從廚房就減量,即可減少後端處置的更多問題,建議環保單位可以評估補助家戶購買廚餘處理機的可行性。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指出,台灣因下水道未普及,廚餘處理方式採回收再利用,縣內各鄉鎮市都是交由清潔隊回收,再運到虎尾、二崙及北港三公所設置的廚餘脫水設備,破碎及脫水後,再送到南亞塑膠公司的堆肥場進行堆肥,並製成有機質材料。

張喬維表示,廚餘回收因清潔隊沒有每天清運,家戶對回收、貯存有負擔,所以廚餘回收意願不高,有鑑於此,雲林縣政府計畫補助家戶購買廚餘處理機,讓廚餘回收變得更方便,進而提高回收量。張喬維說,市售廚餘處理機價格約1萬6000多元到數萬元左右,目前計畫補助每戶上限5000元,順利的話明年一月一日即可上路。

►Her今天推出「Tiffa陶瓷自動捲髮器」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全中運集章抽獎 張麗善參與直播抽出10支i phone

►5倍券直接領 張麗善砲轟中央:悖離民意太遠

►整座山毀容!樹林被濫墾爆土石流 土地段名驚見「狗咬」2字

►高職畢業求職卡關 斗六正妹就服員助圓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