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就是要吃泡麵?營養師建議「這樣吃」熱量低又健康

▲▼泡麵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你是颱風天就是要吃泡麵的人嗎?(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颱風季節,不少人會事先屯好颱風糧食,像是泡麵、水餃和調理包等等,營養師高敏敏在IG指出,「每次颱風前夕看到賣場總是一包包泡麵、微波食品往推車裡放,小心放進去的都是滿滿的熱量及鈉」,其實除了泡麵、乾麵等,還是有不少食物可以選擇,囤糧也可以囤的很健康。

▲10款颱風囤糧食物。(圖/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款颱風囤糧食物」的熱量與鈉含量。(圖/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高敏敏列出「10款颱風囤糧食物」的熱量與鈉含量,其中「牛肉麵調理包」的熱量相當驚人,一份就有770大卡,而大家最愛吃的泡麵也有572大卡,高敏敏推薦大家嘴饞時可以選擇「冷凍毛豆」,因為毛豆不僅是植物性蛋白質,更是原食材本人。

另外,高敏敏也推薦許多耐久放的食物,「未精緻的澱粉」包括全穀米、蕎麥麵、麥片、地瓜、南瓜、馬鈴薯,可以補充能量、富含膳食纖維等,「冷凍蔬果」包括花椰菜米、冷凍莓果、冷凍蘆筍,急凍保存的蔬果,營養價值很豐富,而天然的植化素、維他命C可以幫助抗發炎,像是高麗菜、紅白蘿蔔、花椰菜、乾香菇、蘋果等等「耐放型新鮮蔬果」。

關於「可久放的優質蛋白質」,高敏敏推薦冷凍毛豆、凍豆腐、黃豆、冷凍肉品、水煮鮪魚罐頭、鷹嘴豆罐頭,另外,每日鈣質不可少,保久乳跟鮮奶一樣營養,可以選擇保久乳、奶粉、起司、乳酪等等「耐保存乳製品」,提醒民眾,颱風天除了泡麵、乾麵之外,選擇這些食物可以吃得更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