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伊藤美誠不在意被中國網友出征 「目標是要在所有比賽獲勝」

▲▼伊藤美誠東奧桌球女單銅牌             。(圖/路透)

▲伊藤美誠東奧桌球女單銅牌 。(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日本桌球女將伊藤美誠在東奧集滿了金銀銅牌的成就,不過他在和水谷隼搭擋混雙擊敗中國奪金之後,遭到許多中國網友出征,他日前受訪時談到,「我不在意這些,我的目標是不管在何時,都要在所有比賽中獲勝。」

現年20歲的伊藤美誠被視為是日本桌球女單新希望,世界排名也來到第3,並在和水谷隼搭擋混雙,在東奧金牌戰擊敗中國,奪下日本奧運桌球史上第一金,但賽後面對許多中國網友在他個人社群網站洗版、批評,認為他犯規、迷惑發球行為干擾選手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藤美誠東奧桌球女團銀牌 。

▲▼伊藤美誠東奧桌球女團銀牌            。(圖/路透)

伊藤美誠近日接受日媒《the digest》訪問時談到此事,「說實話,我並不在意這些批評,當然一定有一些負面評論,但如果可以藉此有更多球迷看我比賽,我會感到很開心,作為選手,在比賽時大家都是全力以赴的,我的目標就是要在所有比賽中獲勝。」

「和中國選手比賽很開心,如果日本可以和中國選手互相刺激,共同成長的話,世界桌球的水平也會提升。」伊藤美誠也說,「對我而言,這比什麼都棒,也希望未來還有更多交手的機會。」此番說法也獲得日本網友的支持,反指中國輸球就沒風度,不能好好恭喜對手。

伊藤美誠在東奧混雙先拿下金牌,女單獲得銅牌,最後在女團摘下銀牌,由於混雙是東奧才新設立的項目,因此他也成為日本桌球史上第一位在單屆奧運集滿3項目金銀銅牌的選手。

▼伊藤美誠和水谷隼東奧桌球混雙金牌 。

▲▼伊藤美誠和水谷準東奧桌球混雙金牌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