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保時捷911 R暴漲2,600萬 外媒公布8台最扯的炒作新車

一覺醒來保時捷911 R身價暴漲2,600萬 外媒公布8台最扯的炒作新車(圖/翻攝自車廠)

▲2017年由於保時捷911 R實在太過熱門,轉手價格竟較原價多出了92.5萬美元(新台幣2575.1萬元)。(圖/翻攝自車廠,以下同)

編輯/Mitty

俗話說的好,「限量是殘酷的」,這點放在新車市場也是如此;放眼全球車市,不少新車都因為打著「限量」、「絕版」等口號,淪為被車商哄抬價格的「受害者」;外媒「Car Buzz」先前也公布了近年來價格哄抬「最扯」的市售新車,當中又以2017年保時捷911 R最為誇張;當時轉手價格一度喊到100萬美元(新台幣2,783萬元),飆漲幅度可說是足足來到92.5萬美元(新台幣2575.1萬元)!

一覺醒來保時捷911 R身價暴漲2,600萬 外媒公布8台最扯的炒作新車(圖/記者游鎧丞攝)

▲製表:ETtoday車雲

誠如先前所述,外媒「Car Buzz」日前曾整理出一份近年來轉售價格最誇張的市售新車名單;當中坐穩龍頭寶座的,就是曾以限量全球911台現身的保時捷911 R;在當時堪稱絕響的4.0升水平對臥6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500匹/47.9公斤米),以及6速手排變速箱組合下,不管是破百加速3.8秒亦或是極速323km/h的誇張表現,在當時可說是掀起了一波「蛙王熱潮」。

也因為「正式發表前隨即完售」、「末代自然進氣」等各項誘因,讓保時捷911 R的身價水漲船高;更曾傳出一台轉手的保時捷911 R在當初喊出了100萬美元(新台幣2,783萬元)的驚人天價,對比品牌設定18.5萬美元(新台幣515萬元)的原始售價,一來一往之間,911 R就有高達92.5萬美元(新台幣2575.1萬元)的哄抬價格,你說這還不「黑心」嗎……?

一覺醒來保時捷911 R身價暴漲2,600萬 外媒公布8台最扯的炒作新車(圖/翻攝自車廠)

▲當時負責911 R的品牌高層August Achleitner就曾表態,保時捷無法認同這樣的瘋狂行為。

當然,你可能會說保時捷911 R等級不一樣是特例,那我們來看看另一台當年價格也是翻倍漲的經典車款:三菱Lancer EVO Final Edition;作為經典「EVO」告別車壇的最終代表作,當時北美市場限定1,600台的Lancer EVO Final Edition,不僅配置專屬車色、專屬銘牌、倍適登減震筒、Eibach彈簧與雙片式樣的前煞車碟盤等誠意配置外,引擎蓋下方這具2.0升直列四缸MIVEC渦輪增壓引擎(4B11T),也透過ECU重新設定,使其帳面輸出一舉壓榨至303匹、42.11公斤米,可說是三菱「造福」車迷們的告別之作。

也因為如此,對比原本北美報價37,995萬美元(新台幣105.7萬元)的初始售價,三菱Lancer EVO Final Edition編號001車型不僅曾以創下46,200美元(128.6萬元)的拍賣金額;同時近期更有經銷商喊出12.47萬美元(新台幣347.3萬元)起的轉手價格;一來一往之間,可說是有著近8.7萬美元(新台幣242萬元)的價差,堪稱是投資報酬率數一數二的經典車款。

一覺醒來保時捷911 R身價暴漲2,600萬 外媒公布8台最扯的炒作新車(圖/翻攝自車廠)

一覺醒來保時捷911 R身價暴漲2,600萬 外媒公布8台最扯的炒作新車(圖/翻攝自車廠)

▲三菱Lancer EVO Final Edition,至今仍是車市頗受矚目的經典車款。

雖然大家都講新車「早買早享受」,但只要眼光精準,誰能保證5到10年後手上這台新車在市場上的行情會是怎樣呢?不過看到這裡還是得說,全球車商這種惡意哄抬經典車款價格的手法,或許對於真正愛車的玩家,才是一種剝奪/剝削熱情的主要元兇……。

►BMW北美召修逾5萬輛 特定啟動方式恐煞車失靈、Supra也在內

►Nissan GT-R Nismo開價600萬全面完售 「老」戰神依舊魅力無法擋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