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認證3+11易產生破口」 黃子哲諷陳時中:想硬拗洗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外界直指「3+11」為破口,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近兩日卻表示3+11非破口,引起爭議。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都認證「3+11」是罪魁禍首,陳時中要卸責,有沒有想過陳建仁的感受?

黃子哲表示,「3+11」幾乎等同於台灣這波疫情爆發背後的關鍵數字,而且陳時中之前才豪氣的說要為此政策負責,但這兩天他卻再三強調「3+11」不是破口而只是群聚事件。他批評,陳時中想用硬拗來洗白自己,非常不健康,就算如此,也要先過得了前副總統、同時也是中研院院士陳建仁這關。

黃子哲指出,陳建仁6月接受《鏡週刊》專訪時被問到,機組員檢疫措施由「5+9」天,放寬為「3+11」,是否就是台灣這波疫情破口的原因?陳認同這樣的說法,也表示這項檢疫措施放寬確實需要檢討,該政策若無相關配套「就很容易產生破口」。換言之,連自家人陳建仁都認證「3+11」是罪魁禍首,陳時中要卸責,有沒有想過陳建仁的感受?

黃子哲說,從染疫事件的時間順序來看,4月中開始實施「3+11」的放寬檢疫政策,4月下旬就爆發華航防疫旅館諾富特的群聚事件,再進一步擴大到宜蘭遊藝場、蘆洲獅子會及萬華茶室群聚,全面引爆本土疫情。另一方面,從病毒的定序結果來看,5月15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華航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相關的英國變異株與新北市蘆洲、宜蘭遊藝場、萬華茶藝館都是同一個序列病毒株,現在病毒基因序列看起來有彼此的關聯性,因此可以看成是英國變異株的整體事件。

黃子哲認為,這也就是為什麼各界,包括如彭博社、BBC等外媒,對於台灣疫情的失控,都把矛頭指向「3+11」的原因。再加上「3+11」的決策過程混沌不明,其會議記錄消失無蹤,而疫情迄今已奪走超過800多條人命,他痛批,「陳時中竟還說『3+11』不是破口,這樣敢做不敢當,就像個沒風骨的懦夫,無怪乎人民要『破口大罵』!」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陳時中稱「3+11」非防疫破口鬆一口氣? 范雲:重要的是團結防疫
►陳時中否認3+11是破口 侯友宜:台灣禁不起第二次蹂躪
►陳時中否認3+11破口 柯文哲酸「原來他不用負責」:誠懇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