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狂冒粉刺」下巴黑黑! 超簡單「畫圈搓揉清潔法」奴才必學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一些飼主可能不知道,原來貓咪也會長粉刺!東森寵物雲美容師菁慧在podcast節目《有點毛毛的》上表示,若發現主子的下巴長出黑色小點,甚至紅腫脫毛,就是出現粉刺的跡象,而可能成因包括食物、食碗太油膩,或者皮脂分泌旺盛、體質因素等等;但飼主也不用擔心,因為只需要準備溫水及紗布,就可以輕鬆幫毛孩清除粉刺。

菁慧提到,貓咪常見的粉刺部位包括下巴、肚子及尾巴,若只是出現小黑點的輕微狀況,自行清潔就可改善,但若嚴重到紅腫脫毛,就必須尋求醫療協助。她提到,粉刺形成的原因分為2種,內在因素包括體質、肥胖,甚至皮膚偏乾或偏油;外在因素包括環境、飲食太油膩、水碗與飼料碗沒有定期清潔、水分攝取不足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喵。(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若貓咪下巴出現小黑點,可能就是長粉刺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菁慧也親自示範清除粉刺的方式,只要用紗布沾點溫水,在貓咪下巴處輕輕畫圓搓揉,就可以將粉刺清除,而飼主們發現似乎有些「冒出頭」再清潔即可,以免過度清潔,反而對皮膚形成刺激與壓力。

主持人提問,飼主平時可以透過哪些方式,預防粉刺增生呢?菁慧表示,飲食控制與環境清潔都非常重要,首先不要讓寵物暴飲暴食,或者補充魚油,內含Omega-3不僅增強免疫力,也能維持皮毛健康;其次是一定要記得餐餐清潔毛孩的水碗、食用碗,以免累積污垢或滋生細菌,對寵物造成不良影響。

▲▼狗狗,寵物,毛孩,寵物美容。(圖/東森寵物雲美容師菁慧提供)

▲菁慧細心替寵物美容,也和許多毛孩建立深厚感情。(圖/東森寵物雲美容師菁慧提供)

主持人小咖分享,她飼養的貓咪黑豆曾因住宿寵物旅館而禿毛,主持人Aries也提到,曾聽過不少貓咪因為焦慮舔毛導致禿掉。菁慧表示,貓狗感覺緊張、壓力大,都可能造成免疫力下降,並且反應在身體上,就像人類壓力太大也會狂長痘痘、掉頭髮;實際上,照顧寵物的觀念跟照顧人類小朋友一樣,飲食和環境都息息相關。

★來IG找我們玩吧★

★陪主子一邊玩耍一邊聽《有點毛毛的》★

關鍵字: podcast有點毛毛的粉刺貓咪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