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給中華女足用室內設施、靠流動廁所?國訓防疫考量提6點回應

▲▼ 女足國家隊前往國訓中心集訓,卻只能用流動廁所。(圖/翻攝自台灣女子足球員工會臉書)

▲女足國家隊前往國訓中心集訓,被爆出只能用流動廁所。(圖/翻攝自台灣女子足球員工會臉書)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有球評爆料國家隊女足在國訓中心訓練,被以防疫為由無法使用室內設施,還只能用這4座臨時搭建的露天流動廁所。對此國訓中心12日晚間列出6點聲明回應,「女足隊自8月4日開始訓練,本中心已與足協相關人員再次確認所有使用細節。」

該球評指出,「亞洲盃女子足球賽資格賽」9月份於高雄舉辦,但國訓中心卻以防疫為由表示無法提供住宿、不開放重訓室、物理治療室、醫療資源等內部設施,到了國訓集訓,也無法使用室內廁所與更衣室,30幾人就只能用這4座臨時搭建的露天流動廁所,進行如廁、更衣、盥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此,臺灣女組足球員工會在臉書發出聲明「看得見的奪牌、看不見的差別待遇」,怒批國訓中心:「這是台灣體育行政長期漠視性別差異,以及國訓中心內奪牌功利主義的必然狀況!」

足協副秘書長表示,「台灣沒有多少片天然草皮可以練習,雖然國訓中心連標準足球場都沒有,球員練習球場也只是一般活動草皮架了球門、場地狀況不良,但因為9月的比賽正好在國家體育場,再加上國訓具備完整食宿相關硬體,才選擇在賽前進入集訓,卻沒想到,所有資源不能用之外,多次向體育署、國訓中心溝通,爭取使用建築物內的廁所也沒有下文。」因此,足協只能協助架設戶外臨時的流動廁所因應。

對此,國訓中心做出說明如下:

1. 自本年度5月份疫情警戒升級至三級起,為保護2020東京奧運代表隊及營內2022杭州亞運及2024巴黎奧運的培訓隊伍,原則未開放所有短期集訓及潛力培訓的隊伍申請入園訓練。

2. 係因中華女足國家隊將於9月16日參加2023紐澳世界盃資格賽在即,本中心特別在疫情期間,依足協提報「因應COVID-19 2023紐澳世界盃女足培訓隊集訓參賽辦理措施」專案同意女足隊進入本中心自110年8月3日至9月25日辦理集訓,足協提報之防疫內容包括:團進團出、在集訓場地安排流動廁所、不與團隊外人士進行不必要接觸、配合量測體溫、口罩配戴等防疫作為。

3. 因女足隊非長期進駐本中心之培訓人員,考量COVID-19疫情警戒尚未解封,為避免與本中心營內培訓人員交叉接觸,保護營內培訓隊成員,降低染疫風險。目前女足代表隊係使用足協依據防疫訓練計畫設置最靠近於訓練場地(中心射箭場前遮棚停車場空間)之流動廁所,並非如報導所述本中心惡意針對女足隊的差別待遇。

4. 惟考量近日高溫,為確保衛生安全,本中心在兼顧最高標準之防疫前提下,嚴格管制人員進出及人員分流,規畫開放球類館西側1樓女廁/女盥洗室空間,

5. 另,報導中所述「場地非標準足球場,而且沒有設排水設施,遇連日大雨導致場地凹陷」一節,係因該場地為綜合運動場(大草皮),本非專業足球競賽場,因近日連日豪大雨造成局部場地低窪處凹陷,為避免影響女足隊訓練,中心亦有視天氣狀況,盡快進行場地草坪割刈、針對訓練使用後造成的坑洞進行補砂,目前女足隊訓練排程視場地與訓練狀況,另有安排於國訓中心對面之世運場館進行訓練。

6. 綜上說明,女足隊自8月4日開始訓練,本中心已與足協相關人員再次確認所有使用細節。本中心將針對相關意見及需求,再與足協了解,在符合防疫規範、不影響營內培訓作業的前提下,給予全力協助與支持。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

▲▼  奧運女足資格賽/中華女足輸中國           。(圖/中華足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