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賢喊「中國台北」是盜用!罕發出官方聲明

2021年08月12日 19:47

記者鍾雨璉/綜合報導

有「亞洲第一美女」稱號的王祖賢,憑電影《倩女幽魂》系列紅極一時,日前她在IG貼出2020東京奧運會的奪牌統計,把香港和台灣都算進大陸奪牌數中,並稱台灣為「中國台北」,引起爭議,對此她在唯一使用的社群「百度王祖賢吧」發文,澄清該帳號並非本人經營,罕見發聲「最近關於假冒代表我發言的這位網友,您已犯了很大的錯誤」更直言不排除追究法律責任。

▲▼王祖賢。(圖/翻攝自百度王祖賢吧)

▲王祖賢有「亞洲第一美女」稱號。(圖/翻攝自百度王祖賢吧)

▲▼王祖賢。(圖/翻攝自IG/wangzuxian_joeywong)

▲王祖賢IG帳號破7萬人追蹤,但證實是假的。(圖/翻攝自IG/wangzuxian_joeywong)

IG帳號「wangzuxian_joeywong」擁有超過7.7萬粉絲追蹤,介紹欄寫下「王祖賢JoeyWong」,雖然貼文僅有38則,但發出不少王祖賢的生活自拍照,並時常用她的口吻發文問候大家,讓不少粉絲誤以為是跟本人互動。日前他把台灣稱作「中國台北」,將香港也冠上「中國」,並將東奧奪得的獎牌全算進大陸獎牌數中,讓不少網友留言痛批「你是真的王祖賢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王祖賢。(圖/翻攝自百度王祖賢吧)

▲王祖賢在唯一有使用的社群上發文澄清。(圖/翻攝自百度王祖賢吧)

▲▼王祖賢。(圖/翻攝自百度王祖賢吧)

▲王祖賢先前在微博也遭盜用。(圖/翻攝自百度王祖賢吧)

今年3月該帳號也發出「我支持新疆棉花」貼文,引起兩岸網友論戰,直至今日王祖賢才澄清該帳號是假冒的,本人唯一使用的社交媒體只有「王祖賢吧」,她罕見說重話,「最近關於假冒代表我發言的這位網友您已犯了很大錯誤!」、「我想中國也不會允許盜用圖片和名聲代表本人發言,我將不排除追究法律責任,希望您真心改過!阿彌陀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