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華航載「台灣自購52萬劑AZ疫苗」來了!15:25降落桃園機場

▲台灣自購52萬劑AZ疫苗抵達桃機。(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疫苗來了!最新一批台灣自購「52萬劑AZ疫苗」於今(12)日下午3時25分抵達桃園機場,從泰國曼谷出發,由華航CI834運抵台灣,比原定時間提早約20分抵台,而指揮中心稍早也公布該批疫苗效期到12月31日,到貨後庫存量將提升至85萬劑,至於何時能接種與開放對象,指揮中心將另外公布。

針對今日抵台的52萬劑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自購約52.4萬劑AZ疫苗,抵台後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本批效期至110年12月31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批台灣自購AZ疫苗效期至12月31日。(圖/路透)

陳時中指出,52.4萬劑疫苗原則上還是優先朝各年齡層向下開放,但細節上還要做整體劑量討論,另外陳時中也透露「近期還是會有一些疫苗陸續到貨」,會就整體一起來做考量。至於第六輪要接種的高端疫苗,目前風緘檢驗持續進行中,還算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