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藍方被挖10年前舊照「神似鍾欣怡」!網:遇到對的人很重要…她超有感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性事專家許藍方被爆劈腿康姓已婚醫師,目前全盤否認此事的她,過往在社群網站的發文也再度引起討論,像是她曾曝光2011年擔任護理師的舊照,當時被部分網友指稱「神似鍾欣怡」,對此,她也謙虛回應:「過獎了。」此外,她也在文中感謝遇到一位好老師,看到留言區有人說「遇到對的人真是很重要」時,她也很有感觸。

▲▼許藍方。(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

▲▼許藍方(上圖左)10年前舊照被指神似鍾欣怡(下圖)。(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鍾欣怡 Cathy Chun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藍方。(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

▲許藍方與網友互動。(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

許藍方常被問到想當護理師的原因,她當時坦言就讀景美女中時其實是唸二類組,跟護理系根本扯不上關係,「總之一個陰錯陽差就進了北醫護理系。」由於常聽到有人說護理師只是比較高級的女僕,她一度動過重考或轉系的念頭,「卻在某一次的實習改變了想法。」

▲▼許藍方。(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

▲▼許藍方坦言當時是陰錯陽差進了北醫護理系。(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

▲▼許藍方。(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

當年在醫院實習時,許藍方遇到一位非常好的老師,教導她正確對待病人的方式,而且大學畢業後,她相當珍惜和醫師、病人家屬間的互動,「所有互動的對象都是我的老師,那個經驗太難得太美好,我覺得我能做很多醫生做不到的事。」

▲▼許藍方。(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

▲許藍方常和粉絲分享生活點滴。(圖/翻攝自Facebook/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

許藍方從此愛上護理,「喜歡看到病人的改善與家屬對護理專業的信任。」她當時還在貼文中強調護理本身就是一門專業,「沒有什麼護理聽起來好像不專業的鬼話,一點邏輯都沒有!!不要再覺得做研究的護理師就沒有臨床工作過。」

許藍方臉書全文:

之前常常被問「你為什麼想當護理師?」
其實我在景美女高念的是二類組,跟護理系根本扯不上關係,總之一個陰錯陽差就進了北醫護理系。
當時常常被說:護理師就只是個比較高級的女僕。那時有掙扎過要不要重考或轉系,卻在某一次的實習改變了想法。
在醫院的實習,有幸遇到一個非常好的淑怡老師,除了很漂亮還有教導我們對待病人的同理與責任的方式,讓我忘了轉系這件事。
更在大學畢業後的醫院工作經驗中,和醫師間的溝通、與病人家屬間的互動,所有互動的對象都是我的老師,那個經驗太難得太美好,我覺得我能做很多醫生做不到的事。(更感謝那時叛逆的自己的堅持和遇到的好朋友,讓我在困境中完全想不到離職這件事。)
所以就這樣,我愛上護理,喜歡看到病人的改善與家屬對護理專業的信任。
永遠不會忘記淑怡老師說「要讓病人因為我們的存在過得更好。」
演變至今,我希望 #個案和觀眾會因為我的存在而過得更好。
G. Hsu
我再說一次!!「#護理本身就是一門專業」,沒有什麼護理聽起來好像不專業的鬼話,一點邏輯都沒有!!
圖是2011年的照片。
#在還沒親身接觸事情前不要輕易放棄
#不要再覺得做研究的護理師就沒有臨床工作過

更多新聞報導

►阿翔辣妻公開「真實年齡」!全場沒人猜中…小禎:她這樣子妹仔耶
►合作日本廠商「1舉動踩雷」遭永久封殺!鮪魚還原過程喊冤:被害死
►美術組老公幫兒DIY「遮光裝備」!小蠻笑翻曝成品照…網認證:有創意
►Sandy「給大家看素顏」! 真相照曝光…友補刀:私下看就是長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