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ESV5與NIP組星威忍者上市 將成中國電競概念第一股

▲▼星競威武與NIP合併。(圖/翻攝自NIP推特)

▲《英雄聯盟》V5 戰隊母公司ESV5與瑞典 NIP 集團合併。(圖/翻攝自NIP推特)

記者陳耕彥/綜合報導

《英雄聯盟》LPL 2021夏季賽程8日結束, Victory 5(以下稱V5)繼春季賽後以16連敗二次創下0勝記錄。母公司星競威武(ESV5)宣布與瑞典NIP集團合併組建星威忍者集團,V5戰隊將正式改名為NIP戰隊征戰LPL。星威忍者成立後,計劃於年底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或將成為中國電競戰隊概念的第一股。

這次與ESV5合併的NIP(Ninjas in Pyjamas),是瑞典的老牌CS俱樂部NIP戰隊,曾在全球範圍內奪得過多項《CS:GO》項目頂級賽事冠軍,是該項目上最有影響力的俱樂部之一,旗下擁有《CS:GO》、《Dota2》、《虹彩六號》、《英雄聯盟》等分隊,而ESV5目前擁有LPL深圳主場V5戰隊以及KPL武漢主場武漢eStarPro戰隊。

合併之後的星威忍者集團將擁有LPL、KPL、《CS:GO》、《特戰英豪》、《虹彩六號》等多項頂級電競賽事的參賽席位,同時業務將涵蓋電競競技俱樂部、電競內容開發與發行、IP孵化、明星直播運營、賽事直轉播與執行、賽事場館與空間運營等。

根據路透社報導,兩家公司2021年雙方合併之後的總收入將超過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億元),並計畫於年底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值得一提的是,若星威忍者順利上市,將會是繼丹麥的《CS:GO》電競戰隊Astralis以及大衛‧貝克漢投資的Guild Esports後,第三家以電競戰隊為主體的上市公司,同時是中國電競戰隊概念的第一股。

雖然V5戰隊之後將改名為NIP戰隊,不過根據官方規定,更改戰隊名稱要到下一年的LPL夏季賽,或許明年春季賽將會是V5戰隊的最終登場。

關鍵字:LOL英雄聯盟戰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