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生活苦悶?一日三餐來點「儀式感」轉換心情

▲▼煮飯,做菜,料理,媽媽,母親,主婦,婦女。(圖/CFP)

▲疫情影響心情,可以夠過一日三餐「儀式感」轉換心情。(示意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因為疫情打亂原本生活節奏,長時間待在家防疫也讓心情變得憂鬱,台灣現在隨著疫情趨緩,大家可以慢慢恢復生活軌道,想從苦悶中走出來,其實可以透過「儀式感」來轉換心情,在《拒當佛系女子》一書中提到,一日三餐也需要有儀式感,花兩個小時認真做好一頓飯,哪怕只有一個人也用漂亮的碗盤盛了細嚼慢嚥,要好好照顧自己,胃裡暖了心才能安,有家人的時候一定要等在一起吃飯,不論一個人或一家人「吃」都是心安儀式照顧。

書中指出,「飲食裡有情趣與見識,選擇吃什麼就是你選的生活方式」,你真正走進吃這件事,也就真正走進了生活,當你選擇了做更好一點的人,你想過得有品質的日子也就快來了,這是「見識」,會做飯的人都自帶光芒,在照顧好自己的同時,如果我們也有能力照顧別人,幸福的味道也就傳遞開來了,這是「情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上不需要省錢,吃頓好的,你的人生觀都會改變」人生觀就是我們立身處世的一種態度,當你對美好的事物有了更多的嚮往,就不會再縱容自己在變形的路上辜負年華了,會做點好吃好喝的,你也能發出光芒,用最新鮮的食材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這是最強悍的生存技能。

▼《拒當佛系女子》。(圖/高寶書版提供)

▲《拒當佛系女子》。(圖/高寶書版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