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胡瓏貿、吳永盛CBA旅外回歸 台職籃戰場星度飆升

▲▼胡瓏貿。(圖/高雄海神提供)

▲胡瓏貿有機會挑戰T1職籃本土一哥大位。(圖/高雄海神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近期台灣籃壇不斷出現新球隊「擴增」現象,包括PLG職籃6隊、T1職籃6隊,以及原有SBL聯賽5球團,台灣現有球隊將擴增至17隊之多,可說是空前盛況。包括上季仍在中國CBA聯賽效力的胡瓏貿、吳永盛,也都選擇返台分別投入T1、PLG職籃。近年來成為中華男籃鋒線要角的胡瓏貿,更有機會挑戰聯盟本土一哥大位。

邁入第2個賽季的PLG職籃,新賽季將增加新北國王、高雄鋼鐵人兩支新軍,聯盟規模擴張成為6隊,另外過去兩季在中國CBA聯賽分別效力上海、新疆等隊的「國民姐夫」吳永盛,也確定回鍋台新夢想家效力,將成為球隊後場主力看板球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將迎接聯盟首季的T1 League,除了國內原有頂尖勁旅台啤外,包括新北中信特攻、高雄海神、台中太陽等隊加入外,日前又出現桃園雲豹及台南兩支球隊,新賽季同樣將以6隊規模開打,與PLG聯賽分庭抗禮。

T1職籃近期最大賣點,絕對是海神簽下重量級球星「龍貓」胡瓏貿,年底將滿29歲的他,過去5季都在中國CBA聯賽打拚,強硬球風是其最大賣點,另外近年來他也逐漸成為中華隊鋒線主力要角,新賽季有望向台啤人氣控衛蔣淯安挑戰,爭取T1聯盟「本土一哥」頭銜。

海神此次簽下胡瓏貿,相關合約年限、金額都並未正式對外公布,不過以胡瓏貿目前正值巔峰狀況,身手與經驗值兼具狀態下,相信整體身價也將是台灣籃壇頂尖水準,接下來胡瓏貿能在T1首季繳出何等表現,也相當值得外界期待。

▲▼吳永盛。(圖/CFP)

▲吳永盛也自CBA賽場回歸,加盟台新夢想家。(圖/CFP)

英國頂級香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