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都打到了!」女桌4金神人狂讚林昀儒 分析2球風:是最高水準

▲林昀儒對戰中國球王樊振東,微博網友直呼「看到心絞痛」。(圖/路透)

▲林昀儒對戰中國球王樊振東。(圖/路透)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小林同學」林昀儒和球王樊振東的四強戰引發外界關注,就連前中國桌球傳奇女單選手鄧亞萍也忍不住讚許,「我覺得真的是非常的精彩」,雙方都發揮得非常好,而以整場比賽來看,林昀儒這個小將靈活多變,且出手也相當狠。

曾在奧運奪下4面金牌的鄧亞萍看了林昀儒和樊振東的對戰後,在微博上表示除了觀眾以外,他們這些在打桌球的人也覺得雙方發揮得很好,力量、速度、變化、旋轉都很棒,「代表著當今世界最高水平這樣的一種體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整場比賽來看,鄧亞萍認為林昀儒發揮得特別出色,比起以往,小林同學打得更狠、更有力,但卻不失靈活多變的特色,「打球我們講比較巧、比較靈,這是他一貫的風格。」鄧亞萍震驚表示,林昀儒出手、出球的力量都提高了,可說是突飛猛進,超出常人想像。

▲19歲林昀儒強勢進四強,挑戰中國球王樊振東。(圖/路透)

▲這場賽事相當經典。(圖/路透)

「覺得不該這樣的發力,他(林昀儒)都給發力,不光是發力,他還都給你打到了,這個就非常難受。」鄧亞萍接著評價樊振東,在林昀儒表現這麼出色的情況下,樊振東能頂住壓力,無非是以不變應萬變,「堅持自己的打法,相信自己」,雖然沒有太驚豔的球,但卻成熟許多。

鄧亞萍也說,「我們最重要的是看一個運動員他有多大的起伏,他的穩定性有多好,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在這場比賽中,樊振東的起伏沒那麼大,林昀儒則是相對大一些。

▲▼林昀儒。(圖/路透)

▲林昀儒。(圖/路透)

「整個比賽林昀儒其實是自己在給自己比賽。」鄧亞萍認為,林昀儒有好幾球都打得非常果斷、毫不猶豫,「我就發力,我就是狠,所有球沒有低質量的,我全部都是高質量的」,這當然就帶給樊振東極大的壓力。

鄧亞萍最後也總結這場比賽,強調「穩定戰勝一切」,不論是心態還是技術發揮,穩定就能壓倒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