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巴黎奧運增設霹靂舞!台灣有8強實力 可望改變「次文化」觀感

▲▼2024巴黎奧運新增霹靂舞(breaking)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4巴黎奧運新增霹靂舞(breaking)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落幕,巴黎奧運將在三年後登場,屆時將增設霹靂舞項目,中華舞總(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副秘書長劉浩志表示,台灣實力不俗,有機會進入16強甚至8強,若能取得不錯的成績,相信也會改善台灣人對於霹靂舞的看法並更加關注。

霹靂舞在台灣一般都認為是街頭的「次文化」,劉浩志坦言,雖然很多人在學,但不懂的人常會覺得他們就是壞小孩,「其實很多人都只是學興趣,沒想到有一天這個項目還會進奧運,他們有機會代表國家去比賽、為國爭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黎奧運舉辦霹靂舞,劉浩志認為,對台灣來說當然是好事,「我們實力不差,國際比賽都有16強甚至8強,而且若我們取得好成績,還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關注這個運動,改變對街舞、霹靂舞的看法。」

霹靂舞在2018年就登上青奧舞台,劉浩志說,當時就有預期之後會進軍奧運,因此該年就作出規劃,包括國手選拔積分賽,「像我們去年就在全台比了7站,年底再依積分去排名次,今年年底在法國有舉辦世錦賽,屆時我們也會派人去參加。」

不過現在霹靂舞賽制都還不明朗,劉浩志說,目前只知道會比Breaking這個項目,遴選資格也都還不確定,「目前我們作法就是先把人準備好、努力提升實力經驗,等官方宣佈消息。」

霹靂舞首度登上奧運,劉浩志表示,若能取得資格登上五環殿堂,就是一件很棒的事了,「畢竟是第一次,若要奪牌除了靠努力,還得加上一點運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