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排球女帝」被逼向文在寅致謝 韓網友全怒了:這裡是北韓嗎?

▲▼南韓女子排球隊得分主將金軟景。(圖/路透社)
▲南韓女排頭號球星金軟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圖/路透社)

記者林懿捷/綜合報導

南韓女排在「排球女帝」隊長金軟景帶領下,在本屆東京奧運拿下第四名的佳績,但是在歸國後,卻在新聞記者會上受到主持人逼向總統文在寅致謝,如此情況受到爭議,也讓韓國網友怒了,批評主持人:「為什麼要強迫人家向總統致謝?」、「這裡是北韓嗎?」

本屆奧運是南韓女排自2012年倫敦奧運以來,再次晉級四強,其中有「排球女帝」、「世界第一主攻」之稱的金軟景,以霸氣扣殺圈粉無數,9日她與國家隊返韓,在機場舉行記者會接受主持人訪談;主持人尋問獎金金額,「妳知不知道進四強,準備了史上最高的獎金?」金軟景回應,「是的。」主持人又問一次,「妳知道吧?」金軟景再回覆一次:「知道。」

▲▼南韓女子排球隊得分主將金軟景。(圖/路透社)

▲金軟景率領國家隊打入四強,可惜銅牌戰以0:3不敵塞爾維亞。(圖/路透社)

本來以為獎金話題結束,沒想到主持人繼續追問,「知道金額是多少嗎?」金軟景回應:「不是6億韓元左右嗎?」主持人此時,提起包括排球協會、金融集團等提供獎金的贊助商,並要求金軟景對以上單位表示感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主持人進一步表示:「總統文在寅喊著每一位球員名字幫她們加油,還特別替金軟景選手鼓勵,妳對此有所回應嗎?」金軟景回答:「總統說了很多勉勵的話,非常感謝,希望今後也能給予更多的期待和關注。」

沒想到,主持人仍對金軟景的回應不太滿意,接著說,「今天也設置了感謝席位,向總統...」引起金軟景的困惑:「不是說了嗎?」主持要求她再說一次,金軟景便回應:「謝謝,謝謝。」主持人說「是這樣!」。

記者會影片在曝光後,不只是當下讓金軟景感到為難,連韓國網友也表示不滿,:「為什麼要強迫人家跟總統致謝。」、「這裡是民主國家嗎?」、「這裡是北韓嗎?共產主義!」、「想蹭金軟景選手的熱度,真丟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