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10年33.4兆元」預算 繼續實現拜登施政願景

▲▼美國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預計10日表決1.2兆美元基建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今天提出3.5兆(約新台幣33.4兆元)美元預算架構,並稱這是1930年代以來「最重要」的社會支出計畫,接著針對預算涵蓋的各項計畫展開料將棘手的國會內部協商。

跨越10年的這項預算計畫推動國會邁向拜登總統首屆任期的下一步遠大願景,而在此之前是一項1.2兆美元的基建案,可望明天在參議院獲得通過,然後送交眾議院表決。

這些金額十分龐大,幾乎與德國2020年的經濟規模相當。

參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桑德斯(Bernie Sanders)說,上述預算案「對就業人口、長者、兒童以及貧病者而言,是小羅福總統(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和1930年代實施新政(New Deal)以來的最重要法案」。

今天公布的這項支出計畫,包括採取氣候措施、對1.2兆美元基建案以外基礎設施新投資以及處理數百萬移工居留身份所需的經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