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郭婞淳無緣巴黎奧運?國際奧會恐「直接刪除」舉重、拳擊

▲女子舉重奧運金牌郭婞淳、銅牌陳玟卉、江念欣返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圖/林敬旻攝)

▲女子舉重奧運金牌郭婞淳、銅牌陳玟卉、江念欣。(圖/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8日正式閉幕,下一屆奧運將在法國巴黎舉辦。針對舉重和拳擊項目近年醜聞、紛爭不斷,國際奧會8日投票表決通過,未來國際奧會主席與執行委員會可以直接決定刪除項目,使得舉重和拳擊必須做出改革,若在這3年間沒有改變,這兩個項目恐怕就會在巴黎奧運消失。

一直以來,舉重禁藥問題頻傳,國際舉重協會甚至會包庇,私自更改禁藥報告,而國際拳擊協會過去更傳出私下買通裁判,導致管理、公正性失衡,讓國際奧會相當不滿。國際奧會在8日東京奧運閉幕式當天,也投票表決通過,未來將不需經由過多的程序,國際奧會就擁有刪項目絕對的權力,以利舉重和拳擊要做出改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確定的是,為避免成本擴大,巴黎奧運在拳擊與舉重項目,都會刪減或合併量級,將舉重項目從原本男、女各7個量級縮減為各5個量級,而拳擊因組織內部管理混亂加上醜聞頻傳,量級上也做出調整,原本8個男子級別和5個女子級別,改成7個男子級別和6個女子級別。另外,棒球、壘球、空手道也都會取消,

本屆東京奧運台灣創下歷史最佳成績,獎牌數2金4銀6排名亞洲第6,僅次於中、日、韓、伊朗和烏茲別克,總排第34。其中在舉重、拳擊項目,「舉重女神」郭婞淳舉出一面金牌;首次征戰奧運的陳玟卉也在舉重項目勇奪銅牌。而拳擊女將黃筱雯則在女子51公斤級獲得銅牌,寫下我國拳擊最佳成績。

▲▼東奧拳擊-黃筱雯。(圖/記者周宸亘攝)

▲東奧拳擊好手黃筱雯。(圖/記者周宸亘攝)

郭婞淳先前已經喊話,開始備戰年底舉重世錦賽與明年亞運會,若維持整體狀態,屆時巴黎奧運也仍有機會再度為中華隊披掛上陣,不過若舉重項目遭到刪減,對於台灣長期靠著舉重項目奪牌的情況下,無疑是一個威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