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橫掃27金創歷史仍未達預期 日媒認為最大原因是羽球僅1銅

▲▼   桃田賢斗爆冷不敵南韓 小組賽止步無緣晉級8強          。(圖/路透)

▲ 桃田賢斗爆冷小組賽止步 。(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日本隊在主場作戰,拿下史上最佳的27金14銀17銅,不過羽球項目只有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拿到1面混雙銅牌,最終日本未能達成賽前喊出的30金目標,日媒《Sponichi Annex》認為,關鍵的原因是在羽球隊。

日本代表團在東奧地主優勢下橫掃27金14銀17銅,排名所有國家第3,創下隊史最好的成績,不過未能達成日本奧會賽前喊出的30金,被點名關鍵是羽球隊沒達成3金5面獎牌的目標,儘管總教練朴柱奉將失利認為是東奧延期一年影響備戰,但1面金牌都沒有,也受到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里約奧運銅牌奧原希望無緣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原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ponichi Annex》報導指出,很大的原因就是羽球隊的表現不如預期,羽球隊沒有好好把握延期一年時間訓練,相關人士認為,就算羽球項目有中國、印尼和南韓等強隊,但大家受疫情影響的條件是一樣的,也都瞄準著日本隊,但反觀擁有地主優勢的日本卻沒能發揮,反而成為被追趕目標,精神力上的強化明顯不足。

日本羽球出征東奧星光熠熠,包括男單世界第1的桃田賢斗;女單世界前5的山口茜、里約奧運銅牌的奧原希望;女雙世界第1和第2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與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混雙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男雙渡邊勇大/園田啟悟。

不過隨著桃田賢斗爆冷在小組賽就出局,兩組女雙都在8強止步;男雙也在8強不敵後來勇奪金牌的我國王齊麟/李洋;山口茜和奧原希望都沒能打進4強,僅有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在銅牌戰擊敗香港組合搶下1面銅牌。

▼ 東奧羽球,混雙銅牌渡邊勇大/東野有紗 。(圖/路透)

▲▼ 東奧羽球,混雙銅牌渡邊勇大/東野有紗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