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名醫「台灣人幹得好」 曝1情況坦言:就不是這局面了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降級前 台北車站周邊周一上班人流。(圖/記者屠惠剛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趨緩,本土確診降到個位數,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對於這波防疫表現,表示欣慰且佩服;雖然對一些國人的犧牲感到遺憾,但也慶幸當初進國門的並非Delta病毒,不然可能就不是這個局面了。

施景中昨在臉書表示,「澳洲的流病專家,在今年五月台灣疫情爆發時,也曾經酸了台灣一下,然後現在為我們達到的成就感到佩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進一步說道,「現在Delta病毒在全球各地肆虐,我們目前仍然只有少數病例,而且很快就平息了。或許這真是天意,五月疫情爆發,台灣流行的是Alpha病毒,雖然很多人染病,不少人犧牲,但爭取了一些時間,讓台灣目前有30多%的病人打了疫苗,為未來可能即將面臨的Delta病毒作好準備。」

▲▼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時,施景中直言,「如果一開始是Delta病毒傳入台灣,現在可能就不是這個局面了。」當然最後他也不忘大讚,「台灣人幹得好。」

而名醫口中的流病專家,正是來自澳洲西澳大學的Zoë Hyde,她曾在5月時吐槽,台灣過於自滿,讓航空業人員的隔離期縮短;近日,她再度發文貼出新數據,轉而正面評價「幾個月前,台灣面臨COVID-19的大規模爆發。但他們從未放棄過零確診的目標」、「今天,該國僅報告了10例本地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