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鄭兆村凌晨FB「說實話」:差不多就這樣了 蘇貞昌秒現身回應!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標槍好手「黃金右臂」鄭兆村9日凌晨在臉書「說實話」。由於奧運賽事前,被看好是奪牌希望,也讓鄭兆村對自己成績不滿意,賽後甚至坦言,自己難以突破心魔,「差不多就這樣了。」對此蘇貞昌也立刻回應。

▲▼東奧田徑標槍,鄭兆村             。(圖/體育署)

▲鄭兆村 。(圖/體育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兆村現年27歲,曾經在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擲出91.36公尺,成為亞洲紀錄保持者,同時是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運動員。這次他在東京奧運標槍項目,第1次擲出成績68公尺18、第2次71公尺20,最後1擲失敗。

他8日晚間與中華奧運代表團田徑跨欄好手陳傑、「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及標槍好手黃士峰一起出席東京奧運閉幕後,9日凌晨在臉書發文,「非常感謝無條件支持著的體育署、田徑協會、我的家人、教練、物理治療師、粉絲們。」

他坦言,「沉寂了幾天,不知道打些什麼文字來表達感謝及我現在的感受,所以就大概的闡述一下。說放棄真的比繼續堅持著還難,但這次比完賽後就輕易的從腦袋浮現和說了出來,未來我是否還在競技場上奔跑著,無論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最遠。」

▲▼東奧田徑標槍,鄭兆村             。(圖/體育署)

行政院長蘇貞昌凌晨看到後,也立刻回應給予打氣及鼓勵,「感謝您的努力,請務必繼續打拚、繼續衝。」

鄭兆村日前曾表示,「我盡我現在最大的能力了,但自己掌握度真的沒這麼好。」他認為,自己始終走不出在國際賽資格賽的「陰影」,「從國中代表青奧至今,基本上在大賽資格賽,我都是淘汰。」「不知道為什麼......資格賽特別放不開的感覺,大型賽會都有這種狀況,我在這一塊一直無法跨過去,走不出這一步。」

鄭兆村自認無望挑戰下屆巴黎奧運,「差不多了吧(生涯),努力比完明年賽事,應該就差不多了。」、「應該就剩明年亞運了,看能不能有機會,再來應該就是放棄了,有太多次這種經驗,也會想值得嗎。」

▼男子標槍鄭兆村。(圖/國訓中心提供)

▲▼ 男子標槍鄭兆村。(圖/國訓中心提供)

非常感謝無條件支持著的體育署、田徑協會、我的家人、教練、物理治療師、粉絲們。 不知道打些什麼文字來表達感謝及我現在的感受,所以就大概的闡述一下。 說放棄真的比繼續堅持著還難,但這次比完賽後就輕易的從腦袋浮現和說了出來,未來我是否還在競技場上奔跑著,無論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最遠。

黃金右臂-鄭兆村 The Golden Arm: Chao-Tsun Cheng 發佈於 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