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提升台灣信心 明年亞運獎牌數挑戰亞洲前5

▲女子舉重奧運金牌郭婞淳返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圖/林敬旻攝)

▲女子舉重奧運金牌郭婞淳返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圖/林敬旻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本屆東京奧運台灣創下歷史最佳成績,接下來個選手的目標將是2022年的杭州亞運,若以亞洲來看台灣體育整體實力不錯,每屆獎牌排行榜幾乎都是在前十名的水準,以本屆奧運的優異表現,明年杭州亞運有望拼進獎牌榜前5名。

奧運有達標的限制,但亞運沒有,所以能夠出隊就會出隊,如上屆雅加達亞運就有男女足參賽,因此,台灣在亞運能夠奪牌的項目其實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拿運動賽會的三大項來講,田徑的陳奎儒、楊俊瀚、陳傑這3位在奧運沒能闖進決賽,但上屆雅加達亞運可是都有為台灣奪下獎牌。游泳王冠閎同樣雖未能闖進決賽,但在競爭強度稍低的亞運,決賽出賽甚至拼牌絕不是夢想。體操項目的李智凱、唐嘉鴻,上屆亞運都幫助我國奪下獎牌,在傳統三大項來看,亞運確實有台灣發揮的空間。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其他項目包括跆拳道、拳擊、柔道、高爾夫,沒有了歐美非的競爭,肯定獎牌數還會往上衝,羽球、桌球本來大多就是亞洲人玩的項目,要奪牌絕不是空談。此外亞運還有一堆其他的項目如武術、柔術、卡巴迪、軟網、滑輪運動的等項目,通常這也是台灣會出牌的幾個項目。

團體項目,棒壘球基本上亞洲的競爭力鎖定一面牌沒太大問題,上屆我們女籃打到銅牌戰落敗,男子排球則是摘下一枚銅牌,就可看出在奧運我們做不到的事情,但在亞運我們是有競爭力的。

若以過往台灣在亞運的成績,1998年曼谷亞運我們拿下19金17銀41銅一共77面獎牌,排名亞洲第7,如果能按照奧運的發揮,明年的杭州亞運肯定有機會來拼一下亞洲前5與突破77面獎牌的紀錄,此外台灣在亞運已經累積99面金牌,屆時將會見證亞運第100金的運動員。
 

關鍵字: 東京奧運杭州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