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與維護車相撞!美中央公園網紅貓頭鷹貝瑞車禍亡 粉絲痛心獻花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公園網紅貓頭鷹貝瑞,自去年10月首度現蹤公園後,時常在白天於園內各處嬉戲或「擺pose」,也因為比較稀有,所以立刻成為紐約愛鳥人士的關注焦點,甚至還有自己的社群帳號。不過,美國紐約的中央公園保護協會6日卻宣布,貝瑞在當天凌晨2點半與一輛公園維護車相撞而亡,讓不少網友痛心不已,紛紛PO出昔日的照片與影片悼念。

據美國《國家公共電台》報導,貝瑞是隻雌性橫斑林鴞,從2020年10月開始出現在於中央公園內,雖然是夜行性動物,但牠卻時常不吝在白天展現自己的萌樣,經常在園內到處「擺pose」,或是到水池裡玩水,相當親民,因此深受民眾喜愛,成為中央公園最受歡迎的一隻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市資深賞鳥嚮導迪坎迪歐表示,過去中央公園一年最多只會發現一到兩隻貓頭鷹,也因為非常稀有,貝瑞的出現無疑是愛鳥人士的福音,甚至受歡迎到還有粉絲們幫忙建立牠的IG和推特帳號,擁有破千人追蹤。

貝瑞的死訊傳出後,社群媒體上也湧入大量粉絲PO出昔日照片或影片哀悼,懷念有牠陪伴的時光。建立推特帳號的粉絲們則PO文表示,他們也感到非常傷心,但很感謝關注貝瑞的人們,「常親自拜訪或在網路上看貝瑞影片的人都知道,除了美麗的外表以外,貝瑞充滿好奇心的個性是個寶藏,無論是在中央公園,還是在北方與家人一起生活,牠都應該有更長的生命去盡情狩獵、打瞌睡或伸展身體。」貝瑞的粉絲們也計畫於9日在貝瑞的家舉辦追思會。

除了追悼外,粉絲們也質疑中央公園的車輛怎會在夜行性動物覓食時,隨意在園內行駛,導致貝瑞不幸身亡。而中央公園則回應,該車輛當時正執行例行性勤務,也遵循包含時速不超過24公里、開啟所有的燈光與警示裝置等所有規定,貝瑞之死實在是不幸的意外。

關鍵字: 貓頭鷹美國北美要聞中央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