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蝙蝠東飛2018公里創紀錄! 結果到俄羅斯遭「貓咪毒爪」不治亡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一隻只有拇指大的「納氏伏翼」蝙蝠,最近在俄羅斯普斯科夫(Pskov)地區被發現,但早在2016年的英國倫敦,該蝙蝠就被做標記,也代表牠這5年來,至少飛了是1254英哩(約2018公里),創下英國納氏伏翼蝙蝠移動的最遠紀錄,科學家們還稱為迷你奧運選手,沒想到竟在俄羅斯慘遭貓咪「毒爪」,救援後仍不治身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普斯科夫郊外小村居民發現這隻僅8公克的「納氏伏翼」(Nathusius’s pipistrelle)母蝙蝠後,發現翅膀上有「倫敦動物園」的標誌,因此通報給英國的蝙蝠保護基金會(Bat Conservation Trust)。遺憾的是,雖然救援小組努力治療,但被貓襲擊的蝙蝠仍因傷重不治。

英國蝙蝠保護基金會的服務處主管沃里奇(Lisa Worledge)表示,「這是我們所知英國蝙蝠飛越歐洲最遠的紀錄,牠是隻超棒的奧運選手!這次旅行能為研究英國納氏伏翼蝙蝠帶來重大突破,因為過去蝙蝠們的遷徙活動很大程度充滿謎團。」

蝙蝠。(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蝙蝠創下東飛最遠紀錄,卻慘死在俄羅斯貓咪爪下。(示意圖/達志影像)

這隻母蝙蝠最早是2016年在倫敦希斯洛機場附近的國家公園被發現,由研究者布里格斯(Brian Briggs)在翅膀上留下標誌,2021年飛至普斯科夫村莊,距離倫敦1254英哩(約2018公里),是目前已知英國納氏伏翼蝙蝠最遠飛行紀錄,也是全球納氏伏翼蝙蝠東飛的最遠距離。

納氏伏翼蝙蝠的長距飛行紀錄在之前大多是從拉脫維亞向西飛行,2019年一隻母納氏伏翼蝙蝠從從拉脫維亞飛到西班牙,兩地距離1831英哩(約2226公里),也是目前已知納氏伏翼蝙蝠飛行的最遠紀錄。

英國自2014年啟動納氏伏翼蝙蝠研究專案,紀錄2600多隻納氏伏翼蝙蝠的活動,了解蝙蝠的分布、繁衍與遷徙行為。研究指出,納氏伏翼蝙蝠的遷徙距離長短與氣候變化相關,預計未來會受到更多氣候變遷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納氏伏翼蝙蝠Nathusius’s pipistrelle俄羅斯英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