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2比0完封美國!奧運史上首面金牌

記者王真魚/橫濱報導

東京奧運棒球7日晚間金牌戰上演美日大戰,台灣沒有缺席!中職裁判紀華文擔任此戰主審,8局面對本壘攻防判定日本攻下一分,這一分可能形成「巨大」的1分,美國提出挑戰,維持原判,日本最終2比0勝出,贏得奧運隊史首面金牌!

▲▼奧運棒球,日本金牌。(圖/路透)

▲日本金牌。(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村上宗隆是養樂多隊4棒主力,2019年單季扛出36轟,本季出賽83場擊出26轟,連續3年單季至少20轟;此役在3局從馬丁尼茲手中擊出中外野全壘打,率隊先馳得點。

8局下,日本攻勢再起,山田哲人擊出右外野安打,再靠犧牲短打推進至二壘,吉田正尚中外野安打,山田哲人原本停在三壘,但美國隊傳本壘失誤,山田哲人見狀立刻衝回本壘,美國隊捕手接球後試圖觸殺,但已來不及。

日本攻下保險分,美國提出挑戰,不過最終仍維持原判。

森下暢仁5局只被敲3安,投出5次三振,只有1次四死球保送,沒有失分,拿下勝投。

日本曾在1984年的棒球示範賽奪得金牌,1992年成為正式項目之後,最好的成績是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銀牌,接下來2004年雅典奧運則拿到銅牌,剩下2屆都是第4名作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