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8日全台「停班停課」懶人包 盧碧恐復活!豪大雨還沒停

2021年08月7日 21:30

▲▼ 。(圖/中央氣象局)

▲原盧碧颱風出海後重整結構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9號盧碧颱風降級為熱帶低壓,7日上午10時由新竹附近登陸,並在東北部近海重整結構,目前位在台北東方約12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7公里向東北移動,預估將持續向東北遠離,仍有再度成颱的趨勢,8、9日(周日、下周一)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豪大雨發生機率,苗栗泰安鄉晚間6時許已率先宣布8日停班停課,高雄7時許也宣布旗山、美濃以東8個行政區8日停班停課。

8日各縣市停班停課資訊:

【北部地區】

基隆市:尚未宣布。

台北市:尚未宣布。

新北市:尚未宣布。

桃園市:尚未宣布。

新竹市:尚未宣布。

新竹縣:尚未宣布。

【中部地區】

苗栗縣:南庄、泰安鄉7日停班停課。泰安鄉8日停班停課。

台中市:和平區7日停班停課。

彰化縣:8日正常上班上課。

南投縣:信義鄉、仁愛鄉7日停班停課。

雲林縣:7日停班停課。

【南部地區】

嘉義縣:8日阿里山鄉停班停課。

嘉義市:7日停班停課。

台南市:7日停班停課;8日正常上班上課。

高雄市:8日旗山、美濃、六龜、甲仙、杉林、茂林、桃源、那瑪夏8區停班停課。

屏東縣:8日霧台、三地門、瑪家、泰武、來義、春日鄉停班停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尚未宣布。

花蓮縣:尚未宣布。

台東縣:尚未宣布。

【離島地區】

澎湖縣:尚未宣布。

連江縣:7日停班停課。

金門縣:尚未宣布。

(更新時間:2021/08/08 21:38)

原盧碧颱風從中國大陸出海後,降級為熱帶低壓直撲台灣,其南側西南氣流附近對流雲系發展旺盛,7日台灣及金馬澎地區天氣不穩定,台灣海峽有強對流陸續自海峽移入陸地,西半部地區已有持續性降雨,尤其中南部山區更為顯著。

截至7日晚間8時出現最大時雨量為屏東縣霧台114.5毫米,3小時雨量超過100毫米的縣市有屏東縣、高雄市、嘉義縣、澎湖縣、南投縣、高雄市、苗栗縣、台南市及連江縣,其中最大為屏東縣霧台242.5毫米;過去24小時最大累積雨量為屏東縣霧台844毫米,高雄市桃源有685.0毫米、嘉義縣阿里山643毫米、南投縣信義503.0毫米;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山區已有超大豪雨,苗栗、台中、嘉義、花蓮及台東也有大豪雨;馬祖、澎湖、桃園以南各縣市有局部豪雨出現。

▼盧碧颱風可能在8日復活 。(圖/NCDR)

▲▼             。(圖/中央氣象局)

▼中南部仍注意!豪大雨續灌2天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