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51歲競走傳奇連8屆征戰奧運 拚了一輩子「無牌」抱憾退休

▲51歲西班牙競走傳奇賈西亞(Jesus Angel Garcia)生涯第8度參戰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1歲西班牙競走傳奇賈西亞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51歲西班牙競走傳奇賈西亞(Jesus Angel Garcia)連續8屆參加奧運,寫下歷史紀錄,但在東奧競走50公里以35名作收,還是沒能奪得生涯第一面奧運獎牌,遺憾結束傳奇生涯。

本屆東奧男子50公里競走項目,一共有59名選手參加,頂著近35度高溫下比速度,其中有多達12人退賽或被取消成績,但賈西亞還是以4小時10分03秒完成了挑戰,只是仍舊無緣頒獎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參加過那麼多屆賽事之後,未能站上獎台將永存我心。」賈西牙於1992年首次於巴塞隆納奧運亮相,身為地主選手的他最後獲得第10名成績,此後每一屆奧運無役不與,2008年北京奧運賈西牙奪得第4名,也是生涯奧運的最佳成績。

賈西亞8度參賽奧運,締造了田徑空前紀錄,連他自己也表示:「我不否認這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至於是什麼原因讓他堅持參加8屆奧運,他表示秘訣就是態度,「我總能保有熱情,找到繼續走下去的動機。」不過他在本屆東奧結束後,正式宣布退休。

奶油白色、網紅打卡必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