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感染新冠後「中風、心肌梗塞」風險提高3倍↑

▲▼新冠肺炎,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研究發現,染疫後首次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提高。(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于默奧大學(Umeå University)一篇研究指出,感染新冠肺炎後的第1、2周,首次中風或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風險將增加至少3倍。此論文發表於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

根據瑞典2020年2月1日至9月14日的8萬6742名患者,以及34萬8481名未染疫者病例資料,染疫者確診後第1周首次發作心臟病的風險增加3至8倍,首次中風的風險則提高3至6倍,且在確診4周內依然保持較高風險,但此後便穩定降低。

《路透社》報導,臨床微生物學系首席研究員康納莉(Anne-Marie Fors Connolly)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首次中風或心肌梗塞後,就很容易復發,因此在本次研究中已遭排除;但是,他們染疫後,復發風險恐怕又會提高。

研究第一作者、流行病學家羅德里格斯(Osvaldo Fonseca Rodriguez)說,團隊根據2種不同的數據統計方法,甚至調整年齡、性別、社會經濟因素等已知風險因素,仍得出相似結果。

另一名第一作者、心臟病學醫師卡索拉里斯(Ioannis Katsoularis)認為,此研究表明,急性心血管併發症成為新冠肺炎的重要臨床表現,也突顯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尤其在心血管疾病風險較高的老年人身上更是如此。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