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必學7款「低髮髻&包頭綁法教學」 上車5分鐘就搞定

文/職場人

天氣溫度越來越高,各位職場人是否也感受到夏日來臨的威力呢?(汗)身為忙碌的上班通勤族,每天趕車已經夠焦慮了,哪還有心思整理髮型呢?沒關係,編輯與你們深有同感,這次特別整理了7種懶人OL也能輕鬆綁「低髮髻造型」,不論是搭捷運還是公車,5分鐘就能解決!

懶人低髮髻造型1 

如果你平日就喜歡綁低髮髻或包子頭,應該對第1個推薦的懶人造型綁法不陌生!首先,將散髮抓成蓬鬆的馬尾,一手固定、一手將馬尾逆時鐘纏繞,綁起後可再微調上面的髮絲,編輯覺得鬢邊處也要留一點碎髮,看起來會有慵懶的女人味哦!

懶人低髮髻造型2

第2個推薦的綁法則是近年來日韓妞最流行的懶人造型,一樣先抓出蓬鬆的馬尾並用髮圈固定(注意:不需要綁得過緊),接著在髮圈處上方壓出一小凹洞,並把馬尾由下往上通通捲進凹洞,最後將左右兩邊頭髮往內收齊,並用髮夾固定。(Tips:這款造型「髮夾挑選」相當重要啊!!)

懶人低髮髻造型3 

第3個綁法和上述方法有點類似,一樣是先抓出蓬鬆的馬尾並用髮圈固定,不過這裡不同的是要倒過來地將剩餘馬尾往下方捲進收齊。這個綁法髮髻位置會比較高,推薦給騎車通勤的上班族!(戴安全帽也不怕弄壞造型)

 懶人低髮髻造型4

如果你覺得單純的包頭低髮髻過於單調,懶人推薦綁法4一定要好好觀看!先把頭髮分成(左)三分之一與(右)三分之二,再將右邊頭髮綁成馬尾,但記住不要把全部頭髮拉出,而是留個小包頭,接著把剩餘的馬尾上下S固定綁在同一位置,最後才把左邊剩下的頭髮逆時鐘纏繞收尾。(髮髻看起來變得好立體!)

 懶人低髮髻造型5

出門太匆忙沒帶到髮圈怎麼辦?懶人造型綁法5教你如何用「髮夾」綁出低髮髻。首先,將頭髮二分(建議由左上往斜下45度角劃分,這樣綁起來會比較有層次哦),分別繫出蓬鬆的辮子並用髮夾固定,接著順時針將兩邊辮子盤起且一樣用髮夾固定,看起來是不是像極了兩朵美麗的花瓣,若有比較正式的活動或重要社交場合,這款造型就很合適!

 懶人低髮髻造型6

如果你是屬於髮絲較細且髮量較少的人,應該都會有包頭髮髻綁起來不起眼的困擾,如果想要解決就得看懶人造型綁法6,繫出馬尾後將其二分,兩邊分別每向外纏繞二至三圈即打一個結,依髮長可能會重複二至三遍,最後再用髮圈固定即可,這個方法不只可以讓髮髻看起來立體許多,髮量看起來也會比較飽滿哦!(笑)

懶人低髮髻造型7

最後一個造型綁法雖然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步驟相當簡單,先將頭髮分為三等份,並依序再髮圈處上方挖洞將頭髮往上繞入一圈,調整完後再將剩餘頭髮編成辮子,最後往內捲起再固定。(不捲成包頭其實也很美耶!)

以上7種懶人低髮髻造型綁法,各位職場人學會了沒?看了這麼多影片與解說,其實還是自己動手試綁一遍學最快!如果你有更簡單的綁法,或是其它適合OL的造型也可以加入職場人社團和編輯分享哦!

【延伸閱讀】

秋冬唯美「中捲髮3重點」小臉S型瀏海+鬢邊碎髮必留!

打造柔白夢幻房型3元素,樂單族也能無負擔擁有!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