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東奧2金4銀6銅史上最佳 奧會主席林鴻道曝創佳績4主因

▲▼2020東奧代表團團長林鴻道返台  。(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奧代表團團長林鴻道返台 。(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東奧接近尾聲,台灣累計2金4銀6銅,創下史上最佳紀錄,奧會主席也是中華代表團團長林鴻道強調,締造佳績絕非僥倖,並點出能達成此成就的4大原因,包括政府推動「黃金計畫」、協助退休運動員轉任教練專案、向下扎根從基層培養和企業界大力相挺,陸續贊助多達74位選手。

東奧中華代表團團長林鴻道6日坐著輪椅回台,他在日本期間因身體不適緊急開刀,但今年東奧的成績,讓他非常驕傲。他強調奧運賽事不存在僥倖,「不管拿到的是金牌、銀牌、銅牌還是進入前八強,任何成績都不會是僥倖換來的。」必須給選手與教練,最大的鼓勵和讚賞,「因為我們真的做到了,用體育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台灣民眾看到我們的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鴻道指出,這次台灣能創下有史以來最佳成績,有4個重要因素。第一,近幾年行政院、教育部及體育署投入大量金額的「黃金計畫」,針對有奪牌實力的選手,進行專款專案專用的補助訓練,達到好的效果,2024年巴黎奧運以及2028年洛杉磯奧運的黃金計畫,現在就該要啟動。

第二,政府具體的行動讓運動員沒有後顧之憂,政府在去年10月通過「輔導績優運動選手擔任運動教練」專案,讓優秀的奧、亞運退役選手可以到各級學校、基層訓練站擔任運動教練,接軌退役後職涯。

第三,這次東奧有不少年輕選手引起關注,運促會結合各領域專家從基層扎根,針對國、高中的選手給予補助支持,像是羅嘉翎、王冠閎、湯智鈞都是運動菁英育才計畫的選手,他們這次的表現也證明了,基礎扎根做得好,有助於賽事的成績表現。

第四,要感謝企業界大力相挺,在里約奧運後,每年企業界都投入兩三千萬,陸續贊助多達74位選手,幫助選手平時營養、訓練及比賽的需求,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這次參加東奧的國手群,幾乎都在贊助名單內。

林鴻道說,希望透過本屆選手的好表現,能給予外界更多支持體育的信心,不要讓台灣的體育運動,只有在重要賽事時才受到關注,也希望大家能正面看待為體育盡心盡力在默默付出的一群人。

▲▼2020東奧代表團團長林鴻道返台  。(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東京奧運東奧台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