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房型剩3F!他一看「樓下有健身房」怕吵 網笑:擔心錯層

▲房,大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想買3樓物件,但樓下有健身房。(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買房不只要選地點、選格局,樓層也是讓不少人猶豫的條件,而且樓層也關係到價位與轉手難易度。就有一位網友在PTT的home-sale板上發文,說他鎖定某大樓建案,想要的房型剩3樓,「但2樓是健身房,1樓是機車停車場」,擔心會被噪音影響。文中他也發問管線問題,吸引其他人討論。

這位網友發文請教「新大樓健身房及管線問題」,說他想買新房,目前鎖定了某大樓建案,但想要的房型剩3樓可以選,可是2樓有健身房、1樓有機車停車場,就擔心會被樓下的聲音影響到日常生活。

原PO也補充,其實健身房不大,大概就是3台跑步機跟3台飛輪,大樓住戶則約70戶,「請問住戶在使用跑步機時,3樓容易受聲音影響嗎?」最後還發問管線問題,「3樓自己獨立管線在1樓轉折,4樓以上共管在2樓天花板夾層轉折,3樓會有什麼影響嗎?」

▲▼走廊,走道,大樓,公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擔心樓下有健身房和停車場,會被噪音干擾。(示意圖/Pixabay)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感覺適合家有小男孩的家庭,不怕樓下抗議」、「傳上來影響比較小,都吵樓下跟隔壁」、「你要擔心的,是你樓上的住戶在家裡跑不跑」、「會有共振,但是如果你樓上跑步,你會聽得更大聲,樓下傳樓上覺得相對好一點。」

還有網友提醒,「比較怕的是槓鈴的撞擊聲,不知道有沒有規定幾點後禁止使用槓鈴」、「跑步機下面會有隔音墊,請管委會鋪設」、「現場去聽聽看吧!共振不常發生,跑步機通常樓下會比較受影響,停車場還比較有可能吵到你」、「跑步機不會影響,管線現在新大樓2/3樓好一點案子的都是獨立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通常低樓層會有採光不好、車道戶等問題,而且管線「水管集中在低樓層」,如果真的發生爆管,要維修確實會很麻煩。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通勤邊聽《地產詹哥老實說》聰明買屋

關鍵字:買房大樓樓層建案房型3樓公設健身房停車場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廣編】歐德完美客製化排球國手皮皮的家 小宅空間神放大

現役為中華台北女子排球代表隊的皮皮(曾琬羚),27歲生日時,買下第一間房子,憑藉「專業相信專業」的信念下,委請歐德設計師余相穎規劃15坪小宅,完美客製化成果讓她直說讚。

27分鐘前

【廣編】國揚建築團隊領銜大師打造漢來飯店宅 南港經貿CBD三捷交匯軸心

位於捷運展南港覽館站旁的台北最新建案「國協天玥」於4月13日在台北漢來大飯店舉辦產品發佈會,主辦單位初估當日近600人參與,盛況空前!

37分鐘前

公館18年捷運小宅單價飆144萬創高 在地驚:是事務所產品

北市小坪數捷運宅房價還在衝,公館、南京三民站共構宅紛紛創下新高,尤其公館「戀戀台大」雖然屋齡18年,又是事務所,每坪成交144萬元相當驚人。信義房屋專家表示,目前全台都會區房市仍續走多頭格局,尤其是機能性佳的小宅,並無熄火跡象。

41分鐘前

台積電助攻!台糖嘉義精華地脫標 得標人興OO引熱議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帶動區域發展備受矚目。台糖公司釋出嘉義朴子市縣治特區土地,採合建方式招標,底價1.98億元,換算地價單坪20萬元,最後共3組人馬投標,由興安營造以3.46億元得標,溢價74%,換算單價35萬元,創當地新高價。

1小時前

林冠任/小資族租屋優於買房? 至少先別讓自己走下坡

如果你的工作不穩定,或者這份工作不見得能長久,或者是你的工作雖然穩定,但你的月收入也相對固定到老,那麼如果在外面租房,將來只要碰到房東漲租、物價上漲,那麼在是否可以長久住在你想久居的房子,變數就相當大。

12小時前

公益出租人鑽漏洞扣租屋押金 專家祭1招討公道

《住宅法》2023年12月修正後上路,其中「公益出租人」鼓勵房東出租給合規定青年或弱勢者,享優稅原為修法亮點。本刊接獲房客A先生投訴指出,自己因故與房東發生糾紛,約滿搬離不續約,3個月租押金新台幣9萬元卻遭房東扣留不還,自己原欲檢舉房東未申報租屋所得,卻被房東嗆聲自己找得到公益承租戶,並享免帝王條款豁免權,「你就去告吧」。

17小時前

租屋8年!婆家有2間空房間「要住進去嗎」 過來人點出1關鍵

「我該怎麼做?」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當初因為妯娌間常鬧不合,所以她和老公、小孩已經在外租屋8年了,不過「現在他們買了房子要搬出去了」,所以婆婆就要他們一家三口搬回婆家住,大家對於此事怎麼看?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

18小時前

台中和牛燒肉驚爆用過期肉 一查租金「10年來最高」

台中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被查出店內放有過期食材,受外界關注。事件爆發後,店家發布道歉文,但網友並不領情,經查實價登錄,該店面去年6月以「急租」方式用月租金7萬元承租,在地房仲業者則透露該店以高於周邊行情出手,令人驚訝。

19小時前

史上最狂3月!房地合一稅收飆42億 新北超車台中奪繳稅王

史上最狂3月,全台個人房地合一稅收達42.2億元,年增76%,創歷史同期最高,其中新北年增高達101%,金額超車台中成繳稅王。信義房屋專家表示,新北從去年下半年以來房價漲幅明顯,又是全台移轉棟數最高的區域,房市交易熱絡。

20小時前

陸人在日本「買房如喝水」!售價2億日圓仍喊:好便宜

中國大陸富裕階層的資產配置已日趨多元化,如今最火燙的投資策略便是去「日本買房」,尤其在中國房地產市場降溫,及日圓貶值的大背景下,更放大了投資日本房地產的吸引力,這也讓大阪房地產經紀人直言「中國人在日本買房就像買廉價汽車或其他東西一樣隨意」,就算是售價2億日圓(約合新台幣4211萬元)的標的,也會讓中國買家大嘆「好便宜!」

2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