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撞壞「9999鐵支車牌」 他被求償1萬6:合理嗎?網驚便宜了

▲▼車尾勾到對方車牌,造成車牌有毀損,車主要求賠16000因為車號是9999,(圖/翻攝爆料公社)

▲9999車牌左下角有毀損!(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這樣要求合理嗎?」一名男騎士崩潰透露,騎車發生車禍,不小心毀損對方的「9999車牌」,還被要求賠償1萬6000元。原PO上網一查,發現車主2年前以6000元標下,如今雙方開協調會失敗,對方仍堅持要討1萬6000元,讓原PO相當無助。文章貼出後,一派力挺上法院,但另一派卻直呼便宜了!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表示,日前騎車上路,車尾不慎勾到別台的機車,導致對方的車牌有輕微毀損,本以為付個小錢就能解決,豈料對方獅子大開口,認為「車牌是9999」須賠償1萬6000元。

聞言,原PO難以接受,「這樣要求合理嗎?」接著上網查詢車牌的價格資訊,發現車主2年前以6000元標下。原PO討價還價,無奈車主自認站得住腳,回應「現在(行情)不止6000元!」

原PO左思右想,有意把車牌拿給店家烤漆整理,結果監理站卻警告,「怕烤漆車牌可能會有違法的問題」,至於保險公司部分,也沒有處理車牌糾紛的福,事後雙方開調解會,「調解人員也說1萬6000元太多,但對方還是要1萬6000元才要和解」,讓原PO相當苦惱。

▲▼車尾勾到對方車牌,造成車牌有毀損,車主要求賠16000因為車號是9999,(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狂勸直接上法院!(圖/翻攝爆料公社)

求助文曝光後,底下網友拳頭硬了,「不用理他,不然就上法院,不然就標一塊9999還他就好了,前面英文沒差別」、「有車牌美容整修,2000元解決」、「調解失敗,等他告贏再說吧」、「掛特殊號碼的車牌…還是一樣會出車禍啊」、「根本貪得無厭」、「原來車牌跟房價一樣,會漲啊」、「很簡單,因為車主想換牌,通常車牌受損的話,要更換只能換新牌,意味著只能重新標新的」、「讓民事庭裁決就好,保證不會超過5000元」、「7碼牌真的是軟到炸...隨便都凹」。

不過,有內行網友卻表示合理,「鐵支車牌9999,能標到1萬6價格,真的是好運那時候沒人搶標,現在7777、8888、9999都不可能標得到便宜的價格 ,羨慕那車主」、「疊字的6000起跳,6、8、9特別貴! 可以掛臨時牌等價格等你要的、但是要錢實際價位都google得到、選號2000但是不會有9999那種除非你運氣好到爆掉、我只看過幾次6666兩萬的」、「9999合理,不然可以選擇幫車主重標一塊ㄧ樣的號碼,看標多少你負擔,9999通常都是前三高價」、「9999現在一萬六其實算便宜的喔,不然你去標一個9999給他,看你會不會花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