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伊藤美誠單屆奧運集滿金銀銅牌 成為日本桌球史上第1人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去年初許下新年心願要成為「不敗之女」的日本桌球女將伊藤美誠,在東京奧運大有斬獲,囊括了混雙金牌、女團銀牌以及女單銅牌,身兼3項全都獲得獎牌,成為日本桌球史上單屆奧運拿下3面獎牌的第1人。

▲▼伊藤美誠和水谷準東奧桌球混雙金牌             。(圖/路透)

▲伊藤美誠和水谷準東奧桌球混雙金牌 。(圖/路透,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藤美誠東奧桌球女團銀牌。

▲▼伊藤美誠東奧桌球女團銀牌            。(圖/路透)

目前單打排名世界第3的伊藤美誠,是日本桌球的新希望,他在這次東奧表現也非常傑出,先前和搭檔水谷隼在混雙金牌戰擊敗中國,這是日本第一次在奧運擊敗中國,也是日本桌球混雙的第1金;接著再戰女單則是收穫銅牌,前一日女團雖然不敵中國,但也收下銀牌,等於集滿了金銀銅牌。

由於混雙是東京奧運才新設立的項目,也讓伊藤美誠一次收集到3項目的3面獎牌,成為日本桌球史上單屆奧運拿下3面獎牌的第1人;而伊藤美誠混雙搭檔水谷隼,在里約奧運曾拿下男單銅牌以及男團銀牌,今年東奧的混雙金牌,也集滿了金銀銅牌。

▼伊藤美誠東奧桌球女單銅牌。

▲▼伊藤美誠東奧桌球女單銅牌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