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全紅嬋3跳滿分摘金!首戰就破奧運紀錄 水花消失術震驚世界

▲▼全紅嬋。(圖/路透)

▲中國跳水天才少女全紅嬋在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中跳出3個滿分奪冠,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中國14歲跳水小將全紅嬋在5日的東奧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中,以總分466.2的佳績,為中國奪得本屆奧運的第33面金牌。在全紅嬋的第2跳和第4跳,所有裁判都為她打出了10分滿分的成績,而第5跳也有6名裁判打滿分,讓年紀輕輕的全紅嬋首次征戰奧運,就寫下奧運跳水史的紀錄,同時也打破過去的世界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全紅嬋在首輪的跳水中奪得82.5分,與隊友陳芋汐並列第一。隨後她就開始發威,一再跳出零瑕疵的好表現,讓裁判在接下來的4輪跳水中,3次給出10分滿分。全紅嬋分別在第2至第5輪拿下96分、95.7分、96分、96分,最終以466.2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

▲▼全紅嬋。(圖/路透)

這是奧運跳水史上首次有選手跳出3次滿分的成績,而全紅嬋466.2分的總成績,也打破了中國前奧運選手陳若琳在2008年所創造的447.7分的奧運紀錄。在裁判們打出滿分成績後,她的教練興奮得將她高高舉起,似乎要讓全世界都看見這年幼的世界冠軍。

▲▼全紅嬋。(圖/路透)

全紅嬋在比賽中的表現被不少媒體譽為「是堪稱完美的表現」,因為她在跳水過程中,不但順利完成了空中動作,從10米高台跳入水中也幾乎沒有水花,讓不少網友驚呼,「這是什麼水花消失術」、「根本就是跳水天才少女」、「水中像是只掉下了一根針一樣」。

全紅嬋是中國今年奧運代表團中年紀最小的成員,同時也是中國今年派出的跳水代表中,唯一沒有拿過世界冠軍的運動員。一亮相就爆冷摘金的全紅嬋,被視為是東奧延期1年而誕生的「黑馬」,因為今年3月才剛滿14歲的她,得益於東奧的延期,才能符合參賽年齡限制,得以參加奧運。

►奧運摘銀卻「拒戴銀牌」!英拳擊手頒獎台上擺臭臉 原因曝光
►德「最性感運動員」火辣赴東奧卻沒出賽! 網狂酸:妳來選美?
►12歲摘銀「開心那」東奧發光! 真正年紀最小選手卻是「她」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