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好心人妻醫院借阿伯200元被騙 到家一通電話「驚喜逆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5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在醫院遇到一名阿伯聲稱錢包掉了,想要借180元,她沒有多想便掏出200元,後來才驚覺被騙,沒想到回家之後接到一通電話,說是參加超商抽獎活動中獎了,讓她十分驚喜,「一天中第一次被騙跟第一次中獎,到底是什麼機率啊?」

▲▼ 養老院,照護之家,老人,輪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在醫院被陌生阿伯騙走200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當日在某醫院外面碰到一名阿伯,對方聲稱錢包掉了想要借零錢,她覺得能幫就幫,於是詢問需要多少錢,「他還一直問說怎麼還我,我心想只是零錢就算了,所以就一面掏出錢包,一面問他需要多少。他說180元,後來想說算了(發現阿伯並非只是要借「零錢」),借他200元,但他拿到後就沒有再問我怎麼還了。」

原PO坦言,雖然阿伯就算問了,她也會回答不用還,但心裡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仔細想了想才驚覺應該是被騙了,「不知道為什麼到醫院就突然心胸寬大、很有慈悲心,明知道有機率是假的還是給了。」

▲▼手機,滑手機,電話,行動裝置。(圖/記者孫于珊攝)

▲原PO回家之後接到超商電話通知中獎。(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不過,等到原PO回家之後,又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附近超商人員打來的,說是之前參加抽獎活動中獎了,讓她十分驚喜,「這輩子店家辦的抽獎活動我還是第一次中獎!獎品剛才也領回來了,一天中第一次被騙跟第一次中獎,到底是什麼機率啊?然後我老公剛剛叫我去買了樂透。」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經歷,紛紛留言稱讚好心有好報,也有人提醒她下次再遇到類似的狀況,要多加留意,「給了就給了,本來就不要他還的,但以後還是建議不給」、「就當作人生幫一位老人走過一小段路吧」、「妳覺得妳做了善事就會有好報的」、「有失必有得嘛」、「如果是在鄉土劇中,那個阿伯大概是土地公化身來測試好心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