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公里「強閃電列車」盤據海峽! 專家點出盧碧回馬槍關鍵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西南季風影響,中南部目前正下著豪大雨。氣象達人彭啟明貼出雷達回波圖指出,這波西南季風長達800公里,而且是「好強的閃電列車」,提醒這兩三天務必要多注意。另外彭啟明也提到「盧碧回馬槍」的關鍵因素。

▲▼盧碧颱風尾。(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貼出雷達回波圖,透露有長達800公里的閃電列車。(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西南季風影響,今日到下週一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條件,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迎風面西南部受威脅最大,慎防「致災性」降雨。明(7)日、下週(8)日「盧碧」雖減弱為熱帶低壓,但有折返台灣的機率,為各地帶來豪雨及強風的威脅,應密切注意並加強防範。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氣象局)

▲彭啟明提醒這3天一定要多加注意。(圖/翻攝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好強的閃電列車,將近八百公里」,表示這波水氣結構很好、中間對流旺盛,伴隨的閃電對流長達800公里,提醒這3天一定要多加注意。

彭啟明說,至於父親節盧碧回馬槍一事,他建議要看到時候盧碧出海時是熱低還是颱風,強度也是個關鍵,先把這波雨勢守好在說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