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唯一控制住Delta病毒的國家」 謝金河揭4關鍵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達到2.0019億,死亡人數高達425.6萬。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5日在臉書PO出4點觀察,認為「台灣是這一波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唯一能把疫情控制住的國家」,而國內現階段的疫苗覆蓋率約33.9%,算是亞洲國家的中前段班,每日確診數比覆蓋率57.4%、70%的美國和以色列還低,「這樣的台灣,大家還不滿意?」

▲727解封第一天,旱溪夜市出現人潮。(圖/白珈陽攝)

▲台灣自5月爆發本土疫情以來,終於在7月27日從三級警戒降為二級。圖為台中旱溪夜市。(圖/記者白珈陽攝)

謝金河在文章一開頭便提問,「這樣的台灣,大家還不滿意?」回顧疫情從武漢封城至今,全球確診人數已達到2.0019億、死亡人數425.6萬,堪稱人類歷史上百年來的大浩劫,到現在還未看到曙光,而在這段疫情期間,有4個重點值得大家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謝金河指出,這波變種病毒讓亞洲的確診數超越歐美,共計6302萬人染疫,遠遠超過歐洲5228萬人、北美4222萬人以及南美3591萬人;而亞洲疫情重災區中,印度、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確診數都超過百萬人,日本也逼近百萬,東協各國都在加強防疫力道,南韓也宣布要再延長兩週四級警戒。

謝金河接著提出第二點,8月以來出現一些疫情下的特殊變化,包含全球防疫最好的澳門出現4例本土病例、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台灣及越南陸續出現防疫破口,今年5月台灣每日確診數都在5、600例,當時人們把指揮中心罵到體無完膚,但看看越南就會發現台灣有多好,因為越南直到現在每日確診數仍高達1.6萬至7295例,其他亞洲國家例如日本,4日也新增1萬2045例,泰國1萬8901例、馬來西亞1萬7105例、菲律賓6779例、南韓1776例。

▲727解封第一天,旱溪夜市出現人潮。(圖/白珈陽攝)

▲夜市座位區仍設有透明隔板。

「我特別要告訴大家的是,台灣是這一波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唯一能把疫情控制住的國家。」謝金河說,第三點就是台灣的疫情控制,5日新增6例本土,但零死亡,是5月疫情爆發以來最低的數字,對照美國一天15萬人確診、越南確診人數成千上萬,台灣應該值得安慰。

最後一點,謝金河認為,台灣的疫苗覆蓋率約33.9%,算是亞洲國家的中前段班,每日確診數卻比疫苗覆蓋率57.4%、70%的美國和以色列低,雖然很多人都在吵疫苗、不滿意台灣的防疫表現,但疫苗不是唾手可得的資源,再跟全球其他國家比一比,「台灣人民的自我防衛、遵守紀律,還有台灣有陳時中、王必勝這些做到流血流汗,卻仍被罵到體無完膚的人,他們默默守護台灣!這是台灣的無價之寶!」

這樣的台灣,大家還不滿意? 從去年元月23日武漢封城迄今,到今天為止,全球染疫人數正式突破二億人大關,到達2.0019億,死亡人數425.6萬人,這是人類歷史上百年以來的大浩劫,而且,疫情擴散仍未看到曙光。我今天跟朋友說,你會想到我們口罩...

謝金河發佈於 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