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擬下禁令「打過2劑」才給入境 美國官員正式回應了!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官員日前透露,拜登政府正計畫新的入境限制,要求到美國的外籍旅客必須完整接種(2劑)新冠疫苗。對此,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回應,目前仍維持現有規定,美國並不急於放寬目前對入境旅行的限制,但相關政策正在訂定中。

近日美國傳出要求外籍旅客到美國時,必須完整接種過新冠疫苗,引起全球關注。齊安茲在記者會上回應,目前拜登政府尚未決定是否要求外國遊客接種疫苗。

美國目前只准3款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包括輝瑞(Pfizer)/BNT疫苗、莫德納(Moderna)疫苗,以及嬌生(J&J)單劑疫苗。

▲▼ 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齊安茲表示,未來相關計劃可能會分階段進行,現在仍在討論,可能會要求外國遊客接種疫苗,但這不是目前的決定,美國現在仍將維持現有的旅行限制辦法。

齊安茲補充說,白宮正積極討論如何「分階段」重新開放安全旅行—包括是否需要疫苗接種證明,「這是正在考慮和考慮的方法之一,但同時也有其他方法在討論中。」

▲▼ 機場旅客,美國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