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南韓輸球「不列隊」、贏球插旗示威 留日本隊在場上鞠躬

▲▼東京奧運棒球準決賽,韓國對日本。(圖/路透社)

▲東奧棒球準決賽,日本隊取得勝利,球員發出吶喊。(圖/路透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日本隊4日在東奧棒球賽以5:2擊敗南韓隊,而依照禮儀慣例,雙方必須在一、三壘兩側列隊,向觀眾和對手鞠躬致意。怎料南韓隊輸球後,一直留在休息區收拾行李,全然不管看台上還有媒體和工作人員,讓兩國球迷都不禁批評「沒風度」、「贏球就插旗,輸球就連列隊都不會」。

事實上,類似爭議不只一起,7月22日東奧男子足球B組預賽時,南韓首戰以0:1輸給紐西蘭。當時射進關鍵勝利球的伍德(Chris Wood)主動上前,伸手向南韓選手李東炅致意,但李東炅冷淡地隨手一揮,把對方伸出的手拍掉,隨即轉身離開,讓伍德表情尷尬,只能默默走回休息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幕曝光後,李東炅解釋是基於防疫考量,但這個說法連自家網友也不買單,紛紛怒轟「不專業」、「沒有球技至少也要有禮貌」、「輸了比賽下場還能贏回來,但輸了人品如何挽回?」連韓媒《朝鮮日報》也批評,「輸球又輸了人品」。

另外,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南韓隊以2:1擊敗日本隊,不料投手徐在應竟擅自將國旗插在投手丘上,引發各界球迷批評、抗議,因為在別的國家投手丘插旗,被認為是一種不尊重對方的示威行動。

不過,南韓似乎引以為傲,後續在北京奧運、第二屆經典賽、亞運,無論對手是何國,只要贏球就插旗,演變成一種「慣例」,連小朋友也有樣學樣,像是2014年南韓贏得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冠軍,少棒選手同樣在投手丘上插旗示威。

如今東奧棒球準決賽,日本隊以5比2擊敗韓國,順利晉級金牌戰,賽後依慣例到三壘側列隊,向看台上的媒體、工作人員鞠躬致意,再轉身向對手南韓隊致意。儘管當時南韓隊成員都在休息區內收行李,但日本球員還是彎腰鞠躬,才走回自己休息區。

▼南韓隊輸球後,待在休息區。(圖/路透社)

▲▼東京奧運棒球準決賽,韓國對日本。(圖/路透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新品搶先購!ck one Summer中性淡香水只要7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