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空手道精靈」要嫁了!文姿云和他愛情長跑11年…未婚夫身分曝光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在東奧女子55公斤級闖進4強,面對同量級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最終雙方雖然打成4比4平手,但最終因裁判判輸,無緣晉級金牌戰,不過拿下一面銅牌,已創台灣歷史。另外,好消息不只一樁,文姿云奧運前已接受交往11年男友的求婚,準備完成終生大事。

▲▼東奧空手道,文姿云 。(圖/體育署提供)

▲文姿云除了奪得東奧空手道銅牌外,還將升格為人妻 。(圖/體育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文姿云的未婚夫就是伴隨超過11年的「魔鬼教練」徐瑋駿,2人是體壇有名的「神鵰俠侶」,文姿云曾透露,「他一直陪伴我,也會督促我,我練習跟別人聊天時,他還會阻止我,叫我不要聊天,就是希望有時間沉澱,靜下來想想。」文姿云說,徐瑋駿都會在旁邊鼓勵她,陪伴她,給她很多信心。

▲文姿云與男友許瑋駿。(圖/記者潘泓鈺攝)

▲文姿云與男友徐瑋駿。(圖/資料照,下同)

儘管徐瑋駿訓練方式嚴格,但文姿云還是對於男友懷抱著滿滿的感謝,「他不僅在我受傷的時候會照顧我,而且他還比我對我自己還要有信心。總歸一句,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如今2人將步入禮堂,令不少人感到相當驚喜。

▼▲文姿云先前分享的生活照中,無名指就戴著戒指。(圖/翻攝自IG)。

▲文姿云先前分享的生活照中,無名指就戴著戒指。(圖/翻攝自IG)。

文姿云從5歲投入空手道運動,國三就拿下全中運冠軍嶄露頭角,而這個不服輸的女孩,也一直將世界冠軍當作個人征戰目標,除了在2014年仁川亞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都拿下金牌外,2015年、2017年、2018年也3度奪下亞洲空手道錦標賽金牌,此次又順利在奧運殿堂奪牌,不僅創下個人最佳,也寫下台灣歷史。

▲▼雅加達亞運,空手道55公斤級金牌,文姿云,75公斤級銅牌,徐瑋駿。(圖/記者潘泓鈺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