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輪莫德納預約時間、對象一次看 全台意願登記破1223萬人

▲▼第五輪疫苗接種預約情形。(圖/衛福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五輪新冠肺炎公費疫苗自5日上午10點開始預約,由於本次提供的是莫德納疫苗,預約狀況相當踴躍,截至5日下午1點為止有超過32萬人完成預約。疫苗意願登記自7月開放至今,已突破1223.9萬人。

衛福部5日上午於行政院會報新冠疫苗預約情形。第五輪提供莫德納疫苗預約,開放時間自8月5日上午10點至8月7日中午12點,接種時間為8月11日至8月17日。

第五輪莫德納疫苗接種對象包括,已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滿28天的第一類到三類孕婦等對象,以及7月19日12點前已意願登記莫德納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還有55歲以上、第九類已施打第一劑的對象,預計發送簡訊51萬5623則。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數據,符合第五輪疫苗預約資格有51萬5623人,截至下午1點為止已經有32萬3,787人完成預約,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62.80%。

中央疫苗預約平台自7月開放預約至8月3日為止,已累積1223.9萬人預約,完成接種人次達總計252萬。

另外,由於國內疫苗供貨吃緊,指揮中心目前掌握的疫苗估計在完成第四輪與第五輪的接種後就所剩不多,接下來的疫苗接種供應,得視近期國際採購疫苗抵台情況,或高端國產疫苗數量累積情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五倍券」一套十張出爐 成本80元、多一張成本估多1.6億
五倍券要來了!實體+數位同步發行 一招直接領現金
五倍券要來了!羅秉成曝面額「多1張1000元」 行政成本約20多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