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10月底完成!韓國政府喊話「7成國民完成2劑疫苗接種」

▲▼南韓疫情升溫,確診者大多集中在首爾。(圖/路透社)

▲南韓力拼在10月底前,完成7成國民第二劑的疫苗接種。(圖/路透社)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疫苗供應商莫德納先前傳出實驗室操作出了問題,恐會影響美國以外的地區供貨問題,導致韓國政府向莫德納採購了4000萬劑疫苗,目前僅到貨110萬劑,不過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表示,政府訂定的疫苗接種目標仍順利進行,預計在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韓國7成的國民仍可完成兩劑新冠疫苗的接種。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先前訂定的目標為,9月底完成70%國民,約3600萬人的第一劑接種,11月底前完成第二劑接種,達到群體免疫。孫映萊5日在例行記者會透露,政府原訂的計畫正順利推進,考慮疫苗兩劑間需見間隔4周,預計大部分國民可在10月底至11月初完成第二劑接種。

▲南韓主打疫苗為輝瑞和莫德納。(示意圖/路透)

▲ 南韓主打疫苗為輝瑞和莫德納。(圖/路透)

韓國先前原本預計在7月26日起,讓50歲到59歲族群及國家重要行業人員,包括計算機芯片及電子行業,全面接種莫德納疫苗,但因供應問題,莫德納已將原先預計7月下旬到貨的疫苗推遲到8月,讓韓國衛生局只能臨時新增「輝瑞疫苗」來繼續進行接種工作。

南韓近來因為部分品牌疫苗供應即將出現短缺,導致預約情況大亂、接種進度延遲的情況產生,防疫當局即使解釋,與藥商有「保密協議」所以無法掌握下個月到貨數,卻還是被民眾認為是黑箱作業,不應該用保密協議來掩蓋政府訂購疫苗出差錯的事實。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