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斥大陸網友「亂扣台獨帽子」! 聲援小S:言論很稀鬆平常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小S因為稱呼中華隊「國手」,引發大陸網友圍剿、斥責台獨,雖然5日出面解釋「我不是台獨」,仍飽受各種激烈言論攻擊。不過,隸屬官方的《海峽之聲》發表文章,認為是大陸部分網友「亂扣帽子」加上「民進黨搧風點火」,才使得小S事件被過度放大,演變成對立。

▲大陸《海峽之聲》聲援小S。(圖/翻攝自臉書/小S 徐熙娣)

▲小S風波也引起大陸官媒關注。(圖/翻攝自臉書/小S 徐熙娣)

《海峽之聲》隸屬於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4日發表文章評論小S事件,認為她稱呼戴資穎等人為「國手」的言論並不是問題,「在對兩岸社會有所了解的人眼裡很稀鬆平常,但在大陸一些不明就裡的網民眼裡就成了不得了的問題。」加上「民進黨挑釁」,事件才被放大扭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海峽之聲》聲援小S。(圖/翻攝自臉書/小S 徐熙娣)

▲《海峽之聲》認為小S的發言其實很稀鬆平常。(圖/翻攝自臉書/小S 徐熙娣)

《海峽之聲》提醒大陸人民,大家都不是天生就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而是受到家庭、學校和社會環境影響,所以不能要求長期處在不同社會中的台灣人也有一模一樣的想法,「大陸網民在評論兩岸間的事之前,要多多了解紛繁複雜的台灣社會,要學會設身處地、換位思考、理性對待,防止好心辦壞事。」

《海峽之聲》還表示,其實台灣沒有那麼多「台獨」,大陸網友不該動輒扣人帽子,免得像小S事件一樣「讓民進黨見縫插針、挑撥是非」。他們認為小S帶來兩岸情緒碰撞,是交流中難以完全避免的事情,但還是希望因此得到好結果,幫助兩岸民間進一步互相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