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文姿云圓奧運奪牌夢 空手道「小清新」揚名東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外號空手道「小清新」,2017年就登上世界排名第1位的空手道女將文姿云,此次在東京奧運傳來捷報,靠著堅強實力一路過關斬將,在女子個人對打55公斤級順利奪得銅牌,這也讓首度登上奧運舞台的文姿云,幫助中華隊再添得一面獎牌,文姿云也憑藉此次奧運再次登上世界巔峰之林。

身為亞運史上首度完成空手道「金牌2連霸」好手,本屆背負奪牌強大壓力的文姿云,此次東奧之路走來可說是顛簸不斷,2020年6月,當世界空手道聯盟更改奧運取標時間,當時造成文姿云奧運參賽資格遭到取消,經歷漫長的努力,她也終於在今年5月正式重新取得奧運參賽權。

坦言心路歷程相當煎熬,就像洗三溫暖與搭雲霄飛車,文姿云利用過去1年時間沉潛過後,更加重新體認自己的不足與渴望登上奧運舞台的決心。過去1年來坦言因為疫情心情出現起伏,但經歷一路煎熬難關,此次文姿云也終於生涯首度站上奧運殿堂,並且一舉達成奪牌殊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就表態將好好享受比賽,文姿云曾透露,「畢竟只有1次,這是我夢寐以求想要踏上的殿堂,當然要卯足全力,去享受這次比賽過程,做好每個環節,這一切就足夠了。」

過往文姿云獲獎無數,除了在2014年仁川亞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都拿下金牌外,2015年、2017年、2018年也3度奪下亞洲空手道錦標賽金牌,此次又順利在奧運殿堂奪牌,空手道女神淬煉、堅毅精神,終於達成奪牌美夢時刻。

▲▼文姿云對決烏克蘭塔利歐卡(Anzhelika Terliuga)奪銅。(圖/路透社)

▲文姿云本屆東京奧運收下空手道銅牌。(圖/路透)

▲▼文姿云對決烏克蘭塔利歐卡(Anzhelika Terliuga)奪銅。(圖/路透社)

▲文姿云首度踏上奧運殿堂,就替中華隊拿下銅牌殊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