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誤食洗衣球嬰兒開道送醫、送受暴母子躲旅館 暖警將受警政署表揚

▲中興警分局陳弘霖連2期獲得南投縣警局績優人員表揚。(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中興警分局陳弘霖(右)連2期獲得南投縣警局績優人員表揚。(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警察局辦理今年第2期(4至6月)受理民眾報案服務態度績優人員遴選,中興分局警員陳弘霖、南投分局警員柯亭君同因處理家暴案和夫妻失和糾紛等案件得當,獲選為「警察局級」為民服務績優人員,其中陳弘霖更是「連莊」第2期獲獎,將受警政署長親自表揚,堪稱人民保母中的典範。

中興警分局指出,陳弘霖今年1月12日就曾獲報處理7個月大嬰兒誤食洗衣球,在下班交通尖峰時間當機立斷以警車一路鳴笛,護送母子趕往設有兒童急診之彰化基督教醫院,將1小時路程減為25分鐘,順利化解危機,獲選縣警局第1期績優人員表揚;4月25日處理家暴案件,研判報案的受暴妻子可能再次遭丈夫家暴,立即護送她攜其子女入住鄰近汽車旅館休息,避免二度傷害。

▲中興警分局陳弘霖今年1月協助誤食洗衣球嬰兒開道及時送醫保命。(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中興警分局陳弘霖今年1月協助誤食洗衣球嬰兒開道及時送醫保命。(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其他像2月18日、3月12日,陳弘霖分別協助迷途老翁順利返家,避免憾事發生,5月8日則處理路倒民眾,也能利用智慧分析平台,立即確認身分並聯繫家屬前來醫院照顧,均獲民眾感謝及大眾好評,縣警局也將提報至內政部警政署,請署長頒獎表揚。

笑容甜美的女警柯亭君於5月10日中午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南投市34歲阮姓婦人因與丈夫激烈口角爭吵,一時情緒激動駕車外出、又下車倒臥在路中,柯亭君先將阮婦扶至其車輛副駕駛座上休息,並通知阮夫前來;未料等待過程中阮婦又將頭往副駕駛座撞擊、用安全帶纏繞頸部自殘,柯亭君也立即制止並耐心安撫,並通知119救護車到場、請阮婦好友到場協助勸說。

▲南投警分局柯亭君獲得南投縣警局績優人員表揚。(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警分局柯亭君獲得南投縣警局績優人員表揚。(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最後阮婦丈夫及好友陪同將阮婦送往南投醫院就醫,無生命危險,阮夫也對柯亭君及時尋獲情緒激動欲自殺的妻子,並協助將其送醫救治,不斷表達感謝,也讓她獲選縣警局績優人員榮譽。

►清新果香、男女皆適合

►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違法就開罰

►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感動!感謝!

►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錯誤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