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傷勢重到坐輪椅又大賽前失利 文姿云「越挫越勇」甜笑摘銅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生涯拿過許多大賽獎牌,從5歲接觸空手道至今,文姿云也曾幾次陷入低潮,但她帶著甜笑越挫越勇,最終圓夢站上五環殿堂、捧起獎牌,讓自己的生涯更趨完美,也為中華隊再添1銅。

文姿云5歲接觸空手道,期間也曾碰其他運動,還曾在國中時期蹺練過,「當時就想過看看一般學生的生活,越來越少去道館,但後來發現,生活不太對勁、內心很空虛,才知道自己真的愛上空手道這項運動了。」

▲▼文姿云對決烏克蘭塔利歐卡(Anzhelika Terliuga)奪銅。(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姿云。(圖/路透)

國三時,文姿云拿下全中運冠軍,自此開始展露頭角,沒想到2013年亞錦賽又重重一摔,在對決日本選手時髖骨扭傷,當場倒地不起的她,後來是被擔架抬出場,甚至嚴重到需要坐輪椅上飛機,「當時醫生宣布要開刀,半年才能恢復,真的很挫折。」

「我不想要沒有努力就放棄,更不想要讓團隊覺得,『沒有文姿云也可以』。」文姿云決定不開刀,憑著強大的信念不停復健,只用了2個月就重新站上選拔賽,並在2014年亞運摘下金牌、在2018年完成連霸,成為首位寫下亞運空手道女子第二量級連霸紀錄的選手,期間還拿下3面亞錦賽金牌,2017年攀升到世界第一。

東奧今年首度納入空手道,讓文姿云能將自己的獎牌版圖再添一筆,但在奧運前的最後一場大賽葡萄牙里斯本站,文姿云再次遇到挫折,首戰就意外落敗,她坦言當時對自己期待很高,希望能站上頒獎台,但卻是這樣的結果,「不過跌倒了,也不要忘記撿起一些東西再站起來。」

調適過心態,文姿云帶著這一路走來的收穫,站上五環殿堂,雖然第一戰落敗,但絲毫不影響她的發揮,之後「越挫越勇」連拿2勝闖進4強,雖然後來沒能闖進金牌戰,但拿下銅牌仍是個人最佳,也寫下台灣歷史。

▲▼東奧,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姿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姿云對決烏克蘭塔利歐卡(Anzhelika Terliuga)奪銅。(圖/路透社)

▲東奧空手道文姿云摘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