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文姿云東奧之路超坎坷!「門票曾遭沒收」 終奪銅完整獎牌版圖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今年東京奧運是空手道首次躋身奧運競賽項目,加上下一屆奧運確定不會有空手道,因此文姿云更需要把握東奧,但拿到這一張門票的過程卻相當坎坷,讓她都忍不住直呼這就是洗三溫暖的感覺,「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但她最終也把握住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拿下奧運銅牌。

東奧空手道資格,以世界排名為依據,每個量級前2名直接取得門票。文姿云原本去年就取得奧運資格,沒想到全球卻爆發疫情世界空手道聯盟(WKF)在1個多月後撤回公告,讓她的奧運門票被沒收。

今年參加4月底文姿云在葡萄牙里斯本進行最後一場奧運積分賽,希望能再次衝刺奧運,但首戰卻不幸敗北,只能被動等待其他選手的結果來決定是否拿下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文姿云的門票競爭對手、德國的麥瑟施密特(Jana Messerschmidt),卻在同為奧運積分賽的歐錦賽一路挺進決賽,「她打決賽當下我實在不敢看。」,所幸最終麥瑟施密特落敗,文姿云積分未被超越,以7110積分些微差距領先德國選手的6997.5分,依舊排名世界第二,再度取回55公斤量級的奧運門票。

歷經沒收又拿下奧運資格,文姿云在社群軟體上表示,「從去年年初結算積分、公布獲得資格、奧運延期、取消資格、最後一戰失利、積分可能被超車的危機、直到再次公布獲得資格。大家有洗過三溫暖嗎?或是搭過雲霄飛車嗎?對,就是這種感覺,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27歲的文姿云手握2面亞運金牌、3面亞錦賽金牌、2面世錦賽銅牌,生涯獨缺奧運獎牌,儘管這一路走來不容易,但她仍努力在五環舞台展現最佳,雖然小組賽首戰落敗,但隨後兩戰皆勝,闖進4強後又和世界第1的烏克蘭女將拼到最後一刻,因裁定落敗,但拿下銅牌仍寫下台灣歷史新頁,同時也更完整了自己的「履歷」。
 

▲▼文姿云  。(圖/體育署提供)

▲文姿云 。(圖/體育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