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文姿云「嘶吼最後一踢」來不及逆轉!烏克蘭正妹含淚捧臉對話 她笑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空手道女將文姿云闖進東奧女子55公斤級準決賽,面對最強敵人、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大眼美女塔利歐卡(Anzhelika Terliuga),3分鐘奮戰,雙方4比4戰成平手,她逆轉後士氣振奮,沒想到最後一踢未能被判分摘銅,最後由5個裁判判定烏克蘭勝出舉起紅旗,塔利歐卡與文姿云緊緊擁抱,含淚對話互相鼓勵,她也露出開心笑容回應。

這場空手道55公斤級世界第二對上世界第一的激烈準決賽,中華隊文姿云壓軸登場,雙方在2分鐘時各拿一分,試探對手,打得很保守,塔利歐卡先被判了一次技術犯規,比賽陷入膠著,之後塔利歐卡取得IPPON一口氣拿下3分,瞬間演變成4比1,文姿云在倒數一秒時提出挑戰,也成功勾踢頭部,當下她振奮地嘶吼出聲。

▼文姿云最後一踢嘶吼!未被判得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姿云對決烏克蘭塔利歐卡(Anzhelika Terliuga)奪銅。(圖/路透社)

▲▼文姿云對決烏克蘭塔利歐卡(Anzhelika Terliuga)奪銅。(圖/路透社)

▲▼文姿云對決烏克蘭塔利歐卡(Anzhelika Terliuga)奪銅。(圖/路透社)

戰成4比4平手,但比賽進入倒數計時,文姿云最後一刻踢出一腳看起來有踢中,讓她激動地尖叫,塔利歐卡懊惱地蹲地,原以為成功晉級,沒想到最後裁判未判分,5名裁判最終依照積極戰術、技術攻擊等,一致舉紅牌,判定烏克蘭選手勝出。

塔利歐卡感動地眼眶泛紅,文姿云上前與她緊緊擁抱,文姿云露出笑容,先是說了幾句話,塔利歐卡雙手捧著她的臉,含淚又回應了幾句話、互相鼓勵。文姿云落敗無緣進入決賽,抱回銅牌,但還是寫下台灣空手道歷史紀錄。

▼雙方大戰3分鐘,最終以4比4平手。

▲▼文姿云  。(圖/體育署提供)

事實上,塔莉歐卡在B組以第一名晉級,文姿云則是A組第二。兩人在2019年交手3次,其中文姿云在杜拜公開賽奪金,塔莉歐卡在摩洛哥公開賽奪金、文姿云銀牌,東京公開賽同樣是塔莉歐卡拿下金牌、文姿云銀牌。

文姿云在東奧小組賽先是輸給保加利亞選手戈拉諾娃(Ivet Goranova),不過隨後接連擊敗伊朗女將巴曼亞爾(Sara Bahmanyar)、土耳其選手厄茲利克(Serap Özçelik),以小組第2挺進4強,保底有銅牌,雖然最後在4強吞敗,但也寫下台灣新歷史。

►新品搶先購!ck one Summer中性淡香水只要799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