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文姿云因裁判而無緣金牌戰 坦然接受「這就是空手道」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在東奧女子55公斤級闖進4強,面對同量級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雙方打成4比4平手,但最終裁判全舉紅旗,認定塔莉歐卡勝出,文姿云無緣晉級金牌戰、並列銅牌。最終是把勝負交給裁判,文姿云服從判決,她說:「這就是空手道,我接受裁判一切的判決。」

比賽進行2分鐘時,雙方各拿了1分,烏克蘭隨後取得IPPON,一口氣拿3分超前,文姿云在倒數1秒時提出挑戰成功,也取得3分,扳平比數,雙方4比4平手,但對手因被判三張C2,「先取優勢」被取消,平手後沒有加賽,由裁判決定獲勝方,最終判定烏克蘭勝出。

文姿云在最後一刻有擊中對方,這一擊並沒有算在內,教練黃昊昀賽後表示,當時僅剩1秒多,場邊監察提出時間過了,所以這一拳並不算,「因為時間到了,也沒挑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終是以裁判來判定比賽勝負,文姿云坦然接受,直言:「這就是空手道, 我接受裁判一切的判決,顯然他們都覺得他比較強勢。」是否有遺憾,她笑說:「當然會有遺憾啊,獎牌雖然不是我想要的顏色,但這過程我是滿意的。」

清新果香,男女皆適合

▲▼東奧,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圖/路透)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圖/路透)

關鍵字: 影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新經濟部長郭智輝熱愛棒球 組業餘球隊曾喊話進軍中職

勇士壞消息!小手套附加賽報銷 史上從沒第10種子晉級季後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