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文姿云奪牌享受比賽「這是我要的」 賽後談到家人忍不住潰堤

▲▼文姿云  。(圖/體育署提供)

▲文姿云 。(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在東奧女子55公斤級闖進4強,面對同量級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雙方打成4比4平手,但最終裁判全舉紅旗,認定塔莉歐卡勝出,文姿云無緣晉級金牌戰、並列銅牌。文姿云賽後表示,自己心裡是開心的,但談到家人,忍不住情緒哭了,「我知道他們都很支持我。」

「我是滿開心的,雖然不是我想要的顏色。」文姿云說,「第一場滿緊張,沒放開打,但二、三場漸入佳境,去享受比賽過程,我是滿意這狀態,也很享受,因為這是我喜歡做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四強先對到勁敵塔卡利歐,兩人在2019年交手3次,文姿云是1負2勝,這次再度對決,她直言有點興奮,「我很久沒對到她,心裡正是想『好久沒對她喔,好想對她一次喔、終於可以對到她』這樣子。」

「我跟教練的戰術就是差不多,被她踢那一腳是有些小小失誤。」文姿云對於沒有把分數追回來,感到相當可惜,但她認為,在場上與對方對決的感覺很棒,「我滿喜歡的,這是我想要的。」

談起賽場的事,文姿云笑容滿面,但講到家人時,一時忍不住情緒,紅了眼眶,「很謝謝他們一路以來支持,他們不太敢打擾我,以前比賽可能一年見不到2次,他們不擅長表達,也很少打電話,但我會主動打給他們愛你呀、想你之類。」

文姿云感謝家人給予的力量,也謝謝其他人的支持,「還有很多人都很關心我,也支持我,我知道他們都很努力幫我,無論看見好的或不好的,都很愛我,包括教練。」贊助商當初合作,曾告訴她沒贊助日本的原因,「他們說因為我最強,這真的讓我很感動。」

清新果香,男女皆適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